南海网海口7月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麦)7月3日,南海网记者获悉,日前,海南省政府召开了全面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海南将于2016年底前基本完成农村土地确权登记。

  省农业厅江华安厅长通报了全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情况。他说,我省2013年启动全省试点,去年底基本完成试点任务,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去年底基本完成试点任务,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目前,三亚、东方、海口、琼海等14个市县全面开展了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截止6月22日,全省已测量农村土地面积466.5万亩,占国土“二调”农村耕地面积的49%,颁发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77459本,建立档案222119卷。

  今年5月,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海南省全面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方案》,明确了全面推进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任务目标和时间节点,计划于今年底前完成确权土地测量及核查公示工作,2016年底前基本完成我省农村土地确权登记。会议要求,各市县要落实属地责任,保障工作经费,加大宣传培训力度,依法依规操作,确保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按时按质完成。

  海南:2016年底基本完成农村土地确权工作

  新华网海南频道7月3日电(记者夏冠男)记者3日从海南省农业厅获悉,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已在全省19个市县中的14个展开。海南省要求于2016年底基本完成这一工作。

  据介绍,统计截至6月22日,海南全省已测量土地466.5万亩,占国土“二调”农村耕地面积的49%,颁发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77459本。按照《海南省全面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方案》,海南省计划于今年底前完成确权土地测量及核查公示工作,2016年底前基本完成农村土地确权登记。

  海南省农业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土地确权工作目前进展较为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也存在各地工作进度不平衡,档案管理不规范,工作水平质量不高等问题。

  据了解,海南省政府要求开展土地确权工作的各市县要定期上报工作进展情况,工作落实不力,连续三次通报排名最后的市县,将公开约谈市县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