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喊捉贼路人伸援手

  警方揭真相:他俩曾是夫妻

  南国都市报7月3日讯(记者田春宇)海口市民李先生拨打南国都市报热线966123称:7月3日下午,他亲眼见证了街头正能量的一幕,一名女子追着一名男子,大喊“小偷”,多名路人帮忙制服了这名男子。然而,当记者前往派出所了解情况时,却得知,这所谓的“小偷”竟然是该女子的前夫兼现男友。

  说起当时那一幕,李先生仍为路人的热心举动感动。他介绍,3日下午15时前后,在海口海岸路上,一名女子追逐一名男子,边跑边喊“小偷”,这激起了路人们的正义感,正好走在该男子前的两名路人最先反应过来,当即拦截住“小偷”,之后陆续又涌来一帮路人,一齐帮忙控制该男子,避免他逃脱,同时,热心市民拨打了报警电话。

  辖区的红岛边防派出所立即出警将嫌疑男子和受害女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一周前,他们因为3000块钱的分手费,以家暴为由,到派出所调解,当时双方和解才离开,今天这又是怎么了?”到派出所后,正在值班的民警的一席话,让大伙儿都蒙住了。

  民警立即对这对男女展开初步问询,结果意外得知,他们竟然是“两口子”。二人3年前结识,之后结婚生子,今年5月刚离婚,但仍然住在一起,结果最近发现女子再次怀孕。然而这时,两人的感情再次破裂闹起分手。3日下午,女方向男方索要打胎等费用,男子不肯支付并想要离开,这惹恼了女方,她“突发奇想”地用“小偷”的名义,借助好心路人的力量拦住男子,这才发生了李先生看到那一幕。

  目前,此事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