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奋战在高温保电一线,秀英供电所职工韦永洲突发脑出血昏迷

  “老班长,你一定要挺过来!”

  -海南日报记者单憬岗 通讯员叶珊娜

  “书记,我头晕……”今天下午6时许,刚刚从电力线路抢修一线回来的韦永洲,给海口供电局秀英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冯烈波打电话时,晕倒在厕所里。他已连续多天奋战在高温保电一线,今天更是从早上一直忙到傍晚6点多才回到所里,却骤发脑出血。

  连日来,海口的高温天气催生了用电负荷陡升,导致部分超载线路设备跳闸,出现故障停电。为保障供电,海口供电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统一协调下,增加了急修班人员随时待命,接到报障电话立即前往抢修,力争把停电影响降到最低。

  作为秀英供电局抄表班班长的韦永洲,由于业务娴熟这几天来也被抽调参加抢修队伍。他和全省数以千计的供电人一样,连续奋战在紧急抢修、高温保电的第一线。据他所在抢修小组的带队领导秀英供电所副所长张亚连介绍,今天上午他们的小组先是到秀英区水头村抢修了3处低压线路故障点。今年52岁的韦永洲是小组里年龄最大的,在抢修时觉得自己有点脚发麻,在和同事随口说了一句后,同事劝他休息,不要这么拼命,他却说:“这么高的温度,没有电怎么生活。没事的!”

  抢修完毕水头村的故障点后,他和同事中午简单吃了一点饭,顾不上休息,又赶到秀华路秀华公用变压器边上抢修了1处低压线路故障点。回到所里时,已是傍晚6点多。他终于有时间松缓一下了,却不想因为过度劳累而突然晕倒。在完全昏迷前,他还强忍着给冯烈波打了个电话。意识到情况不好的冯烈波赶紧带人来找,当大家找到厕所时,才发现他倒在地上,手机被抛得远远地,已完全人事不省。

  风驰电掣赶来的救护车把他送到了省人民医院住院部,并被马上推到了ICU病房抢救。医生诊断后认为是脑出血,而且右腿已经麻木。万幸的是,脑出血面积还不是很大,目前正在保守治疗。但医生表示,如果治疗效果不好就要进行开颅手术。截至记者发稿时,他还没有脱离危险。闻讯赶到的妻子和岳母正在医院照顾他。

  “老班长,你一定要挺过来!”张亚连悲痛地说,韦永洲平时工作很认真,带领的班组工作成绩也很好,曾经被评为‘优秀党员’这样一位好师傅一定要千方百计抢救过来。

  (海南日报海口7月4日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