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儋州市一90后男子王某辉钱迷心窍,以能够帮助他人到部队当兵、父母到部队养老、办理驾照等方式骗取他人钱财6.5万元,近日,临高法院以诈骗罪,判处王某辉有期徒刑四年,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2014年,1994年6月出生的王某辉虚构能够帮助卢某宁、王某祯、吴某健到部队当兵的事实,骗取卢某宁母亲6000元、王某祯父亲8000元和吴某健及家人16000元;王某辉并虚构能够帮助卢某宁在部队当连长,骗取卢某宁父母4000元。王某辉又虚构能够帮助卢某宁和王某祯的父母办理部队养老,骗取卢某宁父亲5000元和王某祯6000元;王某辉骗取钱财后,又虚构能够帮助他人办理驾照,分别诈骗卢某宁2000元和王某员6000元;同年4月,王某辉虚构其岳父去世急需用钱诈骗卢某宁家人3000元。王某辉还虚构帮助吴某健归还信用卡欠款,骗取吴某健的家人7000元人民币。

  临高法院审理认为,王某辉目无国法,诈骗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临高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并对王某辉的犯罪所得财物的犯罪所得财物人民币65000元予以追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