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乎乎的污水排入美舍河黑乎乎的污水排入美舍河

  商报讯  炎炎夏日,河边本是消暑纳凉的好去处,但是对于海口美舍河附近的市民而言,临水而居却要忍受臭味。昨日,家住海口市流芳桥附近的市民麦先生拨打国际旅游岛商报新闻热线反映:海口市美舍河流芳桥至美舍河桥的河水臭不可闻,常有污水排入,死鱼随处可见。现在又正处于高温酷热天气,住在美舍河边的居民苦不堪言。

  市民反映 美舍河现在成了“臭水河”

  据了解,美舍河是海口市中心区东部一条河流,它发源于海口市南部羊山地区,全长23.86公里,从上游的沙坡水库一路向北汇入海甸溪,最终汇入琼州海峡。

  昨日,麦先生反映,昔日这条美丽的清水河,现在也变成了“臭水河”了,附近居民苦不堪言。

  “美舍河多年前曾是一条清水河,被乱排放污染后,变得又脏又臭,现在都成了海口闻名的‘臭水河’了。”麦先生说,按理说,即使要往河里排放污水也得要经过处理后,在不影响河水水质的情况下排放。可是现在美舍河却因为排水污染,变成了“臭水河”。

  现在正值酷热天气,河水的臭味也越来越臭了,晚上都不敢到河边散步了,河水实在太臭了。

  麦先生不禁发问,美舍河为什么这么臭?

美舍河水发黑发臭美舍河水发黑发臭

  记者目击 河水泛绿发黑 河面漂死鱼

  昨日上午,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接报后沿着美舍河从流芳桥一直走到美舍河桥,由于美舍河桥附近搭建新桥,美舍河里的水流量少,犹如小溪,而且河水泛黄泛绿发黑。

  记者看到河里堆积着大量淤泥泥沙,也见到不少排水管道口,其中3处管道在往美舍河里排水,有两处排入的水黑乎乎的,犹如墨汁一般。记者还看到,一条条死鱼漂浮在河面上,热风吹过,在河边时不时闻到阵阵腥臭味,这股恶臭令人作呕。

  园林员工 市民往河里丢垃圾现象不多  

  “不知道河里堆积的是泥沙还是淤泥,表面看上去的是沙,可是一刨开,下面全都是黑乎乎的淤泥沉淀,更臭,令人作呕。”负责美舍河岸边清洁的海口市园林工作人员说,市民往河里丢垃圾的现象不是很多,每天都有人及时清理垃圾,至于美舍河为什么这么臭,估计是乱排放污水。

美舍河污水排入美舍河污水排入

  环保热线 并无工业污水排入美舍河

  杨老先生是广西人,1961年从广西来到海口,一直居住在流芳桥附近,见到记者采访,杨老先生告诉记者,美舍河多年前水清见底,这些年不知道咋搞的,变成了臭水沟,死鱼漂浮、河水发臭。杨老先生感到很疑惑,为什么一个这么美丽的海口美舍河带状公园如今变成了“臭水河”?

  杨老先生希望有关部门认认真真地进行整治,还附近居民一个优美的消暑纳凉河边环境。

  昨日下午,就市民反映的问题,记者致电环保热线12369,工作人员表示并无工业污水排入美舍河。

  随后,记者联系了海口市水政监察支队,工作人员表示会到现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