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800户居民质疑——

  说好的2013年底竣工

  保障房至今无水无电不能住

  南国都市报7月6日讯(记者吴岳文)“3年前,我们购买了屯昌县城东风小区的保障房,如今那里还是一片工地,也不知何时才能交房?”近日来,屯昌多位居民拨打南国都市报热线反映。

  7月4日,记者来到东风小区看到,10多栋楼房均已封顶,部分楼栋的外墙已经批灰,有的脚手架还未拆,正在施工。楼房的水电、电梯等还未安装,小区里的绿化、道路硬化等配套设施仍未动工。

  “东风小区经济适用房于2012年动工,整个小区建有800多套房,我们当年交了首付款,2013年开始交房贷,现己经交2年多了,按购房合同应该2013年底竣工交付,为什么直到现在还没有交房?住建局为什么没给业主一个交待?我们没有房子住,还要让我们等到什么时候?”居民李先生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多户居民反映东风小区经济适用房逾期未交付使用的问题引起了屯昌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专门作了批示,要求屯昌县住建局、房管局进行调查处理。

  东风小区经济适用房项目的业主方为屯昌县住建局。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小区7、8号楼已于2013年12月竣工验收,但至今未能交付使用,其主要原因是小区基础设施配套尚未完成,处于无水、无电、无排污、无排水设施的状态,不能满足入住要求。该小区的基础配套设施项目于2014年2月进行招标、施工,由于该小区一期糖厂国有工矿棚户区安置房和二期经济适用房项目还在施工建设中,影响了基础设施项目的施工进程。现各施工单位已全部复工,争取2015年下半年完成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让业主早日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