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轿车“失控”倒车压扁摩托车。(南海网记者陈丽娜摄)小轿车“失控”倒车压扁摩托车。(南海网记者陈丽娜摄)
摩托车完全压在车底下,并已经变形。(南海网记者陈丽娜摄)摩托车完全压在车底下,并已经变形。(南海网记者陈丽娜摄)

  南海网海口7月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丽娜 实习生 林鸿伟)7月7日上午10时许,在海口南海大道秀英高铁站附近,一辆红色大众轿车变道行驶先后与大卡车以及一辆奔驰轿车发生了碰撞。这时,小轿车停车后却又突然“失控”倒车,撞飞行驶经过的摩托车,导致摩托车上的一男一女受重伤。

  当南海网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看到,这辆琼A牌照的红色大众轿车的尾部将这辆琼C牌照的摩托车完全压在车底,并撞倒了在路旁的交通指示牌,而轿车车头的方向也已几乎偏离原来的行驶方向,其车后部保险杠几乎脱落,车身左侧有明显刮痕。

  据驾驶卡车的司机沈先生称,当时这辆红色大众轿车跟他一样由东往西方向行驶,他在中间车道,小轿车则在右车道行驶。这时,小轿车司机欲变道超车,就撞上了其车头。接着,轿车司机又与前方奔驰车发生了追尾刮蹭。原本大家都准备下车查看车况时,没想到轿车突然间加速倒车就撞上了行驶中的摩托车,导致两人受伤。

  “我是准备变道行驶,但是大卡车车速过快先撞上我,导致我撞上奔驰车。我也已经挂档停车,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停住,突然间紧急倒车撞上了摩托车。”司机冯某说。

  事故发生之后,南海大道路段发生短暂交通堵塞。交警部门迅速赶到现场进行紧急处置。目前该起事故,初步怀疑因轿车司机操作上的失误,挂错档位所致。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