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有人为省钱在培龙市场内随地小便” 部分摊主直呼“熏死人”,认为市场内厕所不应收费

市场内的厕所实行收费管理市场内的厕所实行收费管理

  “天这么热,有人却为了省几毛钱而随地小便,熏死人了。”昨日,海口市府城培龙市场部分摊主反映,部分人的不文明行为影响了市场环境。记者采访了解到,培龙市场内也有厕所,但实行收费管理,一些摊主对此颇有微词。但大多摊主表示,不论如何,随地小便都很不应该,应该受到谴责。

  昨日,海口市府城培龙市场部分摊主向本报反映,市场内环境本来就不怎么好,眼下天气炎热,有人居然在市场内随地小便,臭气熏人,影响市民买菜。记者随后来到该市场了解情况,确实在市场内个别地方闻到一股臊味。一位卖菜的陈阿姨告诉记者,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的确有少部分不文明的市民或摊主,因为内急而随地小便。实际上,市场里是有厕所的,“厕所在靠近高登街的大门口附近,可能是市场比较大,有的人找不到厕所,或者不想走那么远,就随地小便了。”陈阿姨说。

  “我觉得可能是市场内厕所收费的问题引起的。小便5毛大便1元,虽然钱不多,但卖菜赚的都是几毛辛苦钱,有的人不舍得花这几毛钱,就只能随地小便了。”一位林阿姨对记者说,摆摊挣点钱也不容易,市场内的厕所不应该收费。

  采访中很多摊主表示,如果有人不愿意交钱上厕所,可以到附近的宾馆、茶店去蹭厕所,也不过就是多走两步路的事情。“一些人完全只顾自己方便,却没有考虑到自己的行为已经影响其他人,也影响了城市环境卫生,实在太不应该。”一位摊主说。

  记者随后在摊主的指引下,在市场内找到了厕所。记者看到,厕所门口贴着“收费”两个大字,一位阿姨在入口处负责收费管理。“这里上厕所收钱吗?”记者问。“当然要收啊,大便1元,送一包纸巾;小便5毛。”阿姨说,不论是在市场做生意的经营户还是外来人员,只要上厕所就得交钱,“我也是承包的,不收钱怎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