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女生从教学楼扔下废纸

  遭老师拳脚“教训”受伤

  校方表示:已对涉事老师进行了批评教育,将负担被打女生的全部医疗费用

  南国都市报7月8日讯(记者吴岳文)“我女儿和同学从教学楼上丢下废纸,学校的一名老师竟对她拳打脚踢。我女儿是做错了,但老师也不能下手这么重啊!”7月8日中午,定安读者林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称,女儿住院5天了,当事人林老师仍没有道歉。林老师称,他不是故意打伤该女生,只想好心教训她一下。

  记者了解到,7月3日下午2时30分许,在定安县雷鸣镇平和思源实验学校,因为学校即将放假,14岁的初二女生林欣(化名)和两名同班女同学跑到教学楼四楼玩耍,并将废纸撕碎往楼下扔。她们下楼梯时,管理卫生的林老师追了上来,另2名同学跑得快,林老师一把抓住林欣,厉声责问:“这些废纸是不是你扔的?”林欣很害怕,不敢承认。“林老师一生气就打了我一巴掌,掐我的脖子,还对我拳打脚踢,我摔倒了,他又把我提起来继续打。我反抗时他还从后面用力抱我。我的嘴巴被打流血,耳朵、大腿等部位也受伤。”林欣告诉记者,当时林老师满嘴酒气,可能中午喝了酒。

  事发后,林欣被送到定安县人民医院治疗。她母亲陈冬蓉在海口打工,闻讯后也急忙请假赶回定安。林欣的父亲林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定安一家工厂打工,女儿被打伤后,他只能放下手头的工作到医院照顾女儿。“林老师负责管学校的卫生,看到学生扔废纸肯定会生气,但也不能对我的孩子下手这么重啊。”林先生说,让他没想到的是,7月3日晚上8点左右,林老师又醉醺醺地跑到女儿的病房。“他说,他教育我女儿没错,如果错了,就让我们打他。这像什么话!”林先生说起此事很气愤。

  记者看到,林欣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沉默不语。据了解,7月4日,该校黄校长和邓副校长到医院看望了林欣,并预付了2500元医疗费。“林老师的行为有些过激,我们已经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林欣的医疗费学校会全部负担。”邓副校长表示。

  目前,辖区派出所还在对此案做进一步调查。医生称,林欣多部位软组织受伤,但没有生命危险。

  “女儿的脚还痛,现在还无法下床走路,这件事对她的身体和心灵都造成了伤害,这两天学校进行期末考试,女儿都无法参加。而至今林老师还没向我们道歉。说实话,我们也不想追究林老师什么责任,只要他对我女儿说声对不起,并承担医疗费就可以。”林先生说。

  林老师说自己也很委屈。他介绍,3日下午发现林欣等学生从教学楼上撒下碎纸,他很生气。“这些学生太调皮了,我当时就想好好教育他们。我不是故意打伤林欣的。当时我连续问了她三句:‘是不是你扔的?’她就是不肯承认,我气坏了。作为老师,我只想好心教训她一下。没想到她竟然跑到教室拿起扫把打我,这才激怒了我。我那天喝了点酒,是有点冲动,出手重了点。我知道自己错了,我愿意向林欣和她的父母道歉。”林老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