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三亚胜利路改造工程正式破土动工。据了解,全长4.3公里的改造线路建成后,将系统性改善三亚交通网络,部分缓解三亚主城区交通拥堵,有助于三亚有轨电车项目的推进。

  胜利路位于三亚天涯区,北起金鸡岭路,南至建港路,沿线主要相交道路包括金鸡岭路、友谊路、迎宾路、吉祥街、团结路、新风路、光明路、和平路、跃进路、新建路、建港路,是三亚最为繁华的商业地段。然而目前,该路段基础设施相对不完善,各级道路体系尚不完整,道路设施规模不足,片区对外交通联系不畅,区域内交通秩序混乱,交通拥堵严重,严重制约未来该片区城市功能置换的实施。

  经过科学评估,三亚着手实施胜利路改造工程,完善主城区交通配套。根据规划,胜利路改造工程道路全长4.33公里,宽35-40米,双向四车道,路面采用沥青混凝土结构,全线设置完善的给水、再生水、雨水、污水、电力、电信、照明、燃气等市政管线。

  此外,三亚有望在年内推动有轨电车线实验项目的实施,胜利路为有轨电车试验段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改造项目的顺利建设,将有助于有轨电车项目的平稳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