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1月以来,不法分子为了阻止海口某花园的建设,通过微信组织煽动海口美兰区某镇万余名群众,于去年11月18日上午8时许,在该镇菜市场集会示威、罢市,导致该镇发生了大规模打砸抢的群体性事件。在此次事件执法过程中,共造成多名执法人员不同程度轻伤和轻微伤,多辆执法车辆被损毁。未成年男子王某某、黄某某参与其中,日前,秀英区法院以犯妨害公务罪判处王某某有期徒刑7个月,黄某某拘役5个月。

  不法分子微信煽动万余群众示威罢市

  去年11月以来,不法分子为了阻止海口某花园的建设,通过微信组织煽动海口美兰区某镇万余名群众,于去年11月18日上午8时许,在该镇菜市场集会示威、罢市,导致该镇发生了大规模打砸抢的群体性事件。在此次事件执法过程中,共造成多名执法人员不同程度受伤,多辆执法车辆被损毁,执法车辆内的大量警用器械、勘查箱、相机、车载视频等警用装备被抢走。

  案发当日13时许,王某某来到现场,趁乱在某中学门口附近参与掀翻、打砸多辆执法车辆。王某某在打砸一辆警用大巴后,抢走车内一根警棍及一瓶警用辣椒喷雾剂。随后,又用石头打砸另一辆经过某中学执法特警车辆及车内执法人员,接着又参与打砸了一辆交警拖车及推翻一辆越野车。黄某某在海口市美兰区某镇某花园工地附近,用执法人员头盔殴打执法人员,在海口市美兰区某中学门口用石头打砸三辆特警车辆和执法车辆。案发后,两人先后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了各自参与妨害公务的事实。

  两未成年男子参与打砸抢分别被判刑

  王某某、黄某某均为海口人,在法庭审理过程中,秀英区法院了解到王某某、黄某某辍学后一直务工,二人性格均较为冲动,容易受到他人影响。通过庭审教育,两人对自己的行为深感后悔。

  法院认为,王某某、黄某某分别使用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均已构成妨害公务罪。两被告人犯罪时未满十八周岁,依法应当从轻处罚。日前,秀英区法院以犯妨害公务罪判处王某某有期徒刑7个月,黄某某拘役5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