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苏钟 本报讯 “当时儿子说要回家吃晚饭,结果迟迟不见人,原来是脚筋被人砍断了。”昨日,家住海口琼山区云龙镇的林女士称,她13岁的儿子小权深夜回家路上被人勒索且砍断脚筋。目前,海口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昨日, 在海口一家医院的骨科病房内,记者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小权,由于两只脚的脚筋被砍断,虽然已治疗了10多天,但他还是无法动弹。小权说,6月26日上午,他与同村的一名伙伴相约到镇上去玩,直到晚上11点,他们才准备回家,两人骑着电动车往回走。结果在路上被5名20岁左右的陌生男子拦了下来,对方问他们是哪里人,身上有没有钱。小权说,他当时告诉对方自己身上没有钱,结果就被打,有人勒他的脖子,有人拿刀砍他,当时和他一起的伙伴侥幸跑了,而他则被砍了四五刀。 5名男子砍伤小权后迅速逃走,他一个人满身是血躺在地上。

  林女士告诉记者,幸好当时有一名同村的大叔经过看到了被砍伤的小权,才通知了家里人。事发后,他们向辖区派出所报了警。林女士称,现在孩子的后续医药费已无钱支付。他们一家人希望,警方能尽快抓住凶手。目前,海口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