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节能目标责任评价考核结果公布

  五市县(区)未完成考核

  海南日报海口7月9日讯(记者 梁振君)省政府6日发出的《关于2014年度节能目标责任评价考核情况的通报》显示,2014年,除文昌市、陵水黎族自治县、定安县、五指山市、洋浦经济开发区未完成外,全省其他14个市县(不含三沙市)均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年度节能指标。省政府领导将适时约谈未完成等级的市县政府和洋浦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

  各市县(区)完成“十二五”节能进度目标情况为:三亚、万宁、儋州、东方、陵水、昌江、定安、文昌、洋浦开发区未完成进度目标,其中陵水、昌江、东方、洋浦开发区大幅滞后于进度要求,其他10个市县达到了目标进度要求。完成能源消费总量情况为:除澄迈、东方、洋浦开发区外,其余16个市县均未超出能源消费总量控制目标。

  通报披露,2014年全省节能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有待加强改进。一是个别市县对节能工作的重视还不够,部门之间没有形成合力,措施落实不到位,工作不深入;二是部分市县对重点用能单位的管理力度和措施不够,业务水平有待提高,不能有效监督、指导企业按要求上报能源利用状况报告、完善能源计量、健全管理制度等;三是节能基础工作还比较薄弱,大部分市县在节能管理、监察、统计等方面,人员、机构配备不足,业务水平欠缺,部分市县节能工作经费投入不够,节能审查费用尚未列入财政预算。

  按照相关要求,2014年度节能目标责任评价考核情况向社会公告,接受社会监督。各市县(开发区)节能考核结果将作为市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纳入政府绩效管理,实行问责和表彰。对考核结果为超额完成等级的海口、屯昌、澄迈给予通报表扬;考核结果为未完成等级的市县在1个月内,向省政府作出书面报告(抄送省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限期整改措施,省政府领导将适时约谈未完成等级的市县政府和洋浦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