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火车上遇老乡聊得火热

  被老乡借电话差点被骗2万

  南国都市报7月10日讯(记者聂元剑)7月9日,从湖南长沙坐火车到海口的陈先生,向记者讲述了自己被老乡借用手机,差点被骗的经历。希望《南国都市报》提醒广大读者,出门在外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

  手机被借用后就没电了

  据陈先生介绍:7月8日晚,他从湖南长沙火车站坐车回海口,一路上,同一车厢的一男子与陈先生聊天。该男子是湖南岳阳人,自称过一段时间要去海口做房地产生意,两人一路上谈得特别投机。

  陈先生觉得,这名男子财大气粗,很值得结交,于是,就把自己家住海口的具体地址、家庭情况以及住宅电话都告诉了这名男子,并热情邀请这名男子到海口后,一定到自己家里去玩。

  当火车快到广州时,这名男子说:他的手机没电了,要借用陈先生的手机打个电话。男子拿着陈先生的手机走到另一个车厢打电话,回来后就把手机还给陈先生,说:“我刚打完电话,你的手机就没电了,关机了。”

  陈先生按了手机上的开机按钮,手机没有反应。陈先生也认为自己的手机没电了。

  平安回家,才发现骗局

  7月9日晚10点多钟时,陈先生回到海口的家里,让家人大吃一惊,母亲更是高兴得哭了。

  母亲告诉陈先生说:7月9日中午,有人用陈先生的电话给家里打电话,称:陈先生在火车上突发急病,被送到广州一家医院急救,请家人马上转2万元过来,支付手术费。这名男子给陈先生家人留下了一个银行账号。随后,陈先生的父母再打陈先生的手机时,手机就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救儿子的命要紧,陈先生的父母马上从朋友处借来2万元,准备7月10日上午给指定的银行账户汇款。

  陈先生听后大吃一惊,他对父母亲说:自己在火车上根本没有生病,是一个老乡借用了自己的手机,现在才明白,这个老乡给自己家人打电话,是想骗钱,幸好父母亲没有马上把钱汇出。陈先生拆下手机电池后发现:那名男子故意把电池装错了,造成电机无法正常通电。

  陈先生说:“骗子的手段太阴险了!出门在外,要警惕,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