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堆满水塘垃圾堆满水塘

  商报讯 “水塘太脏了,被一些不自觉的人堆满了垃圾,这种情况已经存在5年的时间了,也没有人管。”三亚抱坡村村民因不堪垃圾带来的困扰,无奈向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求助。记者调查发现,水塘周围存在几个厂棚,工厂主要制造家具及石膏板等,水塘内堆放的垃圾多为工厂垃圾。据抱坡村村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处位于三不管地带,遭遇管理尴尬。将向吉阳区政府反映此情况,寻找解决办法。

  昨日,记者就抱坡村村民反映的情况走访了该水塘,水塘位于三亚抱坡村内,呈长条状,面积约有4至5亩。水塘周围建有多个厂棚,工厂主要制造家具及石膏装饰板等。此外,水塘四周存在大量村民的房屋。

  据村民介绍,该水塘被污染的情况已经存在5年之久且无人管。水塘被污染,长期堆满垃圾,滋生蚊虫,给附近居民带来诸多烦恼。

警示牌立在垃圾堆中警示牌立在垃圾堆中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水塘边上堆满着生活垃圾和工厂垃圾,其中以石膏板、泡沫居多,水塘中央漂浮着一个复合板书柜,边上堆放的垃圾也滑落到水塘内飘浮于水面,水塘内水质已经发黑。水塘边上垃圾堆里立着两块写着“禁止乱丢垃圾”的警示牌,旁边有明显焚烧垃圾的痕迹。

  据抱坡村村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水塘位置虽然在抱坡村内,但该水塘是某农场为灌溉而开挖,挖完之后便无人管,目前是三不管地带。要清理这些垃圾,至少要花费数万元资金。村委会有保洁款项,但由于这些款项是村内日常保洁的专项资金,所以没有多余的财力来对水塘进行清理。

  三亚吉阳区水务局王副局长查看现场后表示,此处若要清理干净,需要区内多部门协作。垃圾清理干净后,水塘周边还要拉上防护网,防止部分不自觉的人再来乱丢垃圾。针对此情况,抱坡村村委会将向吉阳区政府反映,寻找解决办法。

  对此,国际旅游岛商报将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