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哇哇大哭(市民提供)小女孩哇哇大哭(市民提供)

  昨日11时许,海口34路公交车上,一名小女孩突然哭了起来,车上乘客询问得知,原来小女孩和妈妈一起坐车,到站后妈妈自己下车了,找不到妈妈的小女孩吓得哭了起来。在车上乘客和司机的热心帮忙下,小女孩最终回到了妈妈的身边。

  “当时我就坐在她旁边,不知她怎么就哭起来了。”乘客王女士说,看到孩子在车上大哭,她和几位好心乘客都围过来询问,“孩子说她和妈妈一起上车的,突然发现妈妈不见了。”所幸,这名4岁左右的小女孩记得妈妈的手机号码,可是车上的好心乘客拨打过去后一直占线,情急的孩子开始吵着要下车去找妈妈。

  王女士说,她怕孩子下车走丢了,所以一直和车上的几个乘客安抚她的情绪,而另一名乘客则继续跟孩子妈妈联系。最终,孩子妈妈的手机接通了,“当时我跟她通了话,让她在34路公交车终点站等着,我把孩子送过去。”公交司机符师傅说。

  当天12时许,符师傅将公交车开到终点站,小女孩顺利回到妈妈身边。小女孩的妈妈称是自己粗心了,下车后也很着急,非常感谢热心的市民和公交车司机。(记者张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