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上半年省重点项目投资195亿

  位列全省第一,占年度投资计划近六成

  海南日报海口7月12日讯(记者单憬岗)记者今天从海口市重点委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市省重点项目实际完成投资195亿元,位列全省第一,占年度投资计划的近六成,实现时间和进度双过半。

  海口诸多省重点项目如海口观澜湖项目、海口东海岸人工岛工程、海口美安科技新城项目、海口逸龙广场项目、海口丁村现代物流项目、海口大英山开发项目、长影环球100、海口恒大外滩、西海岸起步区项目、美兰区旧城改造项目等,都在不断加快进度,上半年均已超额完成投资目标。

  据海口市重点委主任陈昊旻介绍,今年海口的省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327.6亿元,内控投资目标417.19亿元,1-6月内控目标倒排进度158.96亿元,实际完成投资195.39亿元,位列全省第一;超序时进度36.4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9.6%,实现时间和进度双过半。其中,6月单月投资55.72亿元,同比增长4%,环比增长24%,创年度单月投资新高。据介绍,目前海口在建的省重点项目79个,其中:海口观澜湖项目等52个项目投资超序时进度;海口远大购物中心项目、海口美孝火山石古村落旅游开发项目、海口美丽沙综合体项目等18个项目投资基本完成序时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