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钓者无视“禁止钓鱼”警示牌垂钓者无视“禁止钓鱼”警示牌

  日前,有海口市民向本报反映,最近经常有人在禁止垂钓的海口金牛湖钓鱼,并且有人收取钓鱼费用。金牛岭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金牛湖禁止钓鱼,至于是否有人擅自收取垂钓费,他们将展开调查。

  昨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海口金牛湖看到,“禁止垂钓”的警示牌就竖立在湖岸边,有3个人拿着渔具正在钓鱼。记者询问他们:这里允许钓鱼吗?其中一位老大爷告诉记者,是否禁止钓鱼他不清楚,他听说只要每次交15元垂钓费就可以钓鱼。

  记者在金牛湖边观察,短短一个小时内就有数十位垂钓者在金牛湖边钓鱼,从湖里钓上来的鱼,小的一斤左右,大的则有十多斤。垂钓者告诉记者,只要他们到湖边钓鱼,就会有自称是金牛湖的管理人员前来收费,不开具任何票据,也不出示任何证件。

  经垂钓者指认,记者采访到一位收垂钓费的人员。该男子称,他们有两三个人负责金牛湖水面的环境卫生管理,每天打捞湖里面的各种漂浮物,没有相关单位给他们支付工资,所以只能依靠收取钓鱼费用来补贴生活。他们收取的费用不做任何报账。岸边另一男子也自称是金牛湖水面环境卫生管理人员,他表示收垂钓费没有经过任何部门的批准。

  海口金牛岭公园管理处林主任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金牛湖是明令禁止垂钓的,湖边也放置了警示牌。林主任称,确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管理湖面环境卫生,至于有没有工作人员收取垂钓费,他们将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