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的小彩云新学期就该上小学六年级了,可是由于养父被人淋汽油烧成重伤,后续治疗费用成难题,小彩云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继续上学。

  昨日上午,53岁的老张坐在医院病床旁的椅子上一动不动,他12岁的养女小彩云坐在旁边发呆。“他每天靠我给他翻翻身子。”老张的弟弟张强告诉记者,兄弟俩是海口市龙华区遵谭镇人,哥哥老张是一村民小组副组长。今年5月3日中午,村里正在祠堂举办祭祀活动,村民张某找了过来,让在场的村干部们在一份土地权属证明上签名。由于相关土地存在纠纷,包括老张在内的村干部们拒绝了。张某离开没多久,手里拿着一个饮料瓶子返回,走到老张的面前时,突然将瓶子里的液体倒在老张身上,然后迅速拿打火机点燃,老张瞬间变成了一个“火人”。在场群众急忙找水来泼,或用衣服拍打,才把火给灭了。此时,张某突然拿出一把刀来,将村民小组长砍伤。事发后,老张和村民小组长均被送往医院救治,犯罪嫌疑人张某投案自首,目前已被警方依法刑拘。

  据了解,经医院诊断,老张被烧伤面积达22%,入院治疗已花费10多万元,但至今没有人垫付医疗费。“家人借来的钱都花光了,接下来的医疗费不知道该怎么办。”张强说,老张有一个12岁的养女小彩云,新学期就要上六年级了,“可如今这种状况,小彩云还能不能继续上学都是个问题,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能帮帮我哥哥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