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飞鹰大队队员“小马哥”(化名)在中山北路巡逻时,意外撞见曾经抓捕过的一名嫌疑人杜某某正带着两名同伙准备开房。“小马哥”随便上前简单盘问几句,没想到16岁的杜某某做贼心虚,竟一口气交代了两宗案子——当日凌晨,他们3人在屯昌偷了10条香烟,上午刚回到海口。此外杜某某还交代,自己参与了6月28日凌晨发生在海口市中山南路某商行的盗窃案。目前,3名嫌疑人已经被移交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刑警大队进一步调查处理。

  当日凌晨屯昌作案 刚回海口就碰见飞鹰队员

  7月11日上午,飞鹰大队队员在辖区范围内进行例行巡逻,其中“小马哥”巡逻至中山北路时,看到3名人员正在某宾馆前台开房,行迹可疑。“小马哥”上前一看,发现其中一人竟是他一年多前抓捕过的杜某某。“那时他还不满14岁,犯的是盗窃案,由于是未成年人,我们对他进行一番教育后就放了。”“小马哥”说,此番意外撞见杜某某,他也只是例行进行简单的盘问,没想到16岁的杜某某做贼心虚,竟一口气交代了两宗案子。

  原来,16岁的杜某某和两名同伴(分别为14岁、15岁)刚从屯昌回到海口。当天凌晨,他们刚刚在屯昌盗窃了某报刊亭里面的10条香烟,其中7条已经销赃。由于杜某某是海口琼山区人,对府城一带特别熟悉,因此销赃后便带着2名同伴准备开房休息,等养足精神之后再玩乐,没想到意外撞见了飞鹰队员,杜某某自认“倒霉”。

  参与另一宗盗窃案 3人进商行搬出3大箱烟酒

  除了屯昌这宗盗窃案,杜某某还主动交代,他还参与了6月28日凌晨发生在海口市中山南路某商行的盗窃案。据某商行女老板介绍,6月28日早上,一名员工打开商行大门时发现放置香烟的地方空空如也,粗略统计近60条香烟被盗,价值十万元以上。除此之外还有两袋子零钱以及一些酒水也被盗了。“更让人气愤的是,当我想去查看监控的时候,发现小偷把监控主机也抱走了。”女老板说,后来她发现小偷是从位于天鹅花园小区的后窗进入商行的,小区的监控还原了案发过程。

  监控显示,6月28日凌晨3时许,3名嫌疑人先后通过后窗进入商行盗窃。原先只是一个人进入,后来可能认为没什么危险,而且商行里的香烟数量比较多,一个人难以搬动,索性3个人都进去了,最后共搬出3大纸箱。

  目前,杜某某等3名嫌疑人已被移交琼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