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出示的借条王凯出示的借条

  昨日,海口市民王凯向记者反映称,他于2013年下半年将10万元借给自称澄迈交警大队民警的蔡雷成,当时蔡雷成答应最迟会在2015年3月31日将这笔钱还清,但到现在还没有还钱,而且经常不接他的电话,偶尔接电话也会以各种借口很快挂断。面对这样的情况,王凯称不排除会走法律途径来解决。

  “我是在一次饭局上认识蔡雷成的,我当时是一名驾校教练,他自称是一名交警。之所以借钱给他就是因为他的身份,我认为他应该不会失信于我,另外一方面,我认为以后可能会有很多事情需要他的帮助。”王凯说,早在2013年下半年他就将10万元(记者注:另有7000元王凯不打算追要)借给了蔡雷成,当时碍于情面只是让对方打了一张简单的欠条。后来担心蔡雷成不能及时还钱,经双方协议,蔡雷成于2015年1月1日重新打了一张欠条。然而直到目前,蔡雷成还是没有还钱,而且经常不接他的电话,偶尔接电话也会以各种借口很快挂断。

  昨日下午,王凯向记者出示了蔡雷成写的欠条,上面写道:“本人蔡雷成因资金周转不便,现向王凯借到人民币现金壹拾万元整,以东风日产小轿车车牌号××××××车辆记证、购车发票、车钥匙一把作为抵押。借款时间从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3月31日止,到时一次还清。如到期未还清,王凯可将蔡雷成的汽车拍卖,除收回借款外,如有多余退回蔡雷成;如拍卖不足还款,须将蔡雷成本人工资卡交由王凯全权代领用于还款,直到还清为止。”记者看到,欠条上的落款时间为2015年1月1日,蔡雷成在欠条上签字并按手印。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蔡雷成。蔡雷成在电话中承认自己是澄迈交警大队的民警,并承认自己借了王凯10万元。对于为何未如期还钱,蔡雷成解释称早年做生意失败赔了上百万元,再加上前段时间父亲生病花了好几万块钱,因此现在确实没有能力还钱。他称,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他会在今年年底将钱还给王凯;如果年底还是没办法还钱,他会把自己的工资卡交给王凯,让王凯代领自己的工资直到把钱还清为止。

  对于蔡雷成的说法,王凯并不认可。“以前他总是对我说过两天还钱,或者说‘下周二保证给你’类似的话,但是从来没有兑现过。”王凯称,拿笔钱是自己辛苦多年攒下来的,蔡雷成不遵守承诺让他很气愤。他表示,如果蔡雷成近期再不还钱,他将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