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先生指着房顶漏水的地方蔡先生指着房顶漏水的地方

  昨日,海口市民蔡先生拨打国际旅游岛商报热线投诉,红明大厦三楼被改建成旅馆后导致他所在的二楼漏水,对他的房子造成很大影响,且私人旅馆存在消防隐患。

  市民:楼上改建导致楼下漏水私人旅馆存在消防隐患

  昨日上午,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接报后,赶往位于海口龙华区龙华二横路的红明大厦二楼见到了投诉人蔡先生。蔡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二楼的房主,房间一共有412平方米,2009年,以每个月6500元的租金租给王某开台球馆,之后就没有来房里看过了。一年多前,王某退租,他过来看房子发现房顶是漏水的,了解后才知道王某是开台球馆的同时,租下了三楼并将三楼改建成旅馆,修了九个卫生间,旅馆营业后便向他退了租。蔡先生这才明白了房顶漏水的原因,因此和王某产生纠纷。

  “这一年多来,水越漏越大,只能在天花板上挂着铁棚接水,然后通过水管将水引到外面,当然也没有人愿意租这样的漏水房子做生意。”蔡先生说,大家都是做生意的,不能损人利己,每次找王某协商,都找不到本人,而且王某开的旅馆存在消防隐患,旅馆由私人住宅改建而成,规模较小,设施简陋,一旦出现安全问题,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目击:二楼天花板形成水柱三楼消防措施不完备

  “每次进来都很凉快,感觉进入水帘洞一样。”蔡先生说。在蔡先生的房子里,记者看到多处墙面因为天花板的漏水侵蚀出现了脱落,天花板上挂着五六个接水的铁棚和几根将水引向窗外的水管,地下也摆放着水桶接水,从墙上的水痕可以看得出来漏水已经有些时日。

  随后,记者就蔡先生反映的问题,走上三楼看到这是一家名为宝杰翔的旅馆,里面有近十间客房,有单标房、双标房、钟点房和麻将室。记者仔细看了看消防措施,整个旅馆只有一个出口,“安全出口”指示牌垂挂着且指示灯没有亮,消防通道十分狭窄,仅容一两人通行,消防水箱被广告贴满覆盖着,正如蔡先生反映的那样,这家宾馆的确存在消防隐患。

  宝杰翔旅馆里面有一名工作人员,记者提出采访要求时,这名工作人员表示没有时间,有什么事情找房东。

  随后,记者就蔡先生投诉的问题向海口龙华区消防大队刘大队长反映,刘大队长表示会尽快安排人员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