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荷过高,高压电缆烧了

  海口龙昆南等片区停电断网8小时 

着火现场着火现场

  南国都市报7月14日讯(记者胡诚勇 文/图)7月14日早上,因负荷过高,位于海口南大桥下龙昆沟西侧的一段高压电缆突然着火,并引燃了旁边的一些通信线路,事故导致龙昆南、南宝路等片区停电8小时,部门区域的网络宽带、固话受影响。

  当天早上7点多钟,设在龙昆沟西侧护堤边上的一根电缆突然着火,并引燃周边的多个电缆线路,燃烧电缆长度大约三四米长,现场火花四溅,并飘起黑烟。有市民发现报警后,消防官兵随后很快赶到现场,并在电力部门的配合下将火扑灭。

  记者从海口供电局获悉,当天早上7点50分,海口供电局输电管理所接到海口供电局调度通知,10千伏滨#5线故障跳闸。接到通知后,输电管理所第一时间安排电缆班组前往现场核查故障原因。

  8点10分,电缆班组到达现场查看故障原因,并协助消防部门灭火。经排查,由于近期天气炎热,负荷升高,导致10千伏滨#5线长期超负荷运行,引起10千伏滨#5线电缆中间头被击穿,引燃电缆外部绝缘皮,导致电缆故障跳闸。受此次事故影响,龙昆南路、南宝路、明珠广场、大英村等片区一度出现停电。

  经过电力抢修工人的紧张抢修,当天下午4点,受影响的停电区域已经恢复送电。

  记者在现场还了解到,此次高压电缆着火,还引燃周边其他的一些通信线路。事发后,联通等多个通信部门也派人赶到现场抢修。据现场的联通抢修人员介绍,此次事故起码对他们几千家用户的网络宽带、固定电话造成影响,估计经过数小时的抢修,当天下午线路也能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