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罗安明

  本报讯 昨日本报报道了海口城区多处练车场未经得许可组织学员练车,而且越建越大。昨日上午,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迅速出击,查处了海口城区多处“麻雀”练车场,暂扣2辆教练车。

  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特勤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昨日上午执法人员来到世贸文华东路的练车场时,发现这里已停止练车。在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校园内的练车场,执法人员发现有人正在组织学员练车,立即暂扣了1辆教练车。在海甸岛的一处练车场,执法人员发现了1辆外地教练车,当即询问了解相关情况,并暂扣了该教练车。据了解,教练车被扣后,将由涉事驾校到交通部门配合调查,在对相关情况作出整改后才能取回教练车。如果多次发现教练在未经许可的场地组织学员练车,将汇报上级部门,吊销相关教练的教练员证。

  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报关于海口城区存在一些非法练车场的报道,引起了海口市有关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该支队将联合城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展开摸底调研工作,了解各个驾校在城区开设分训练场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展开相关的查处行动,进一步规范驾培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