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飞骑电动车母子数米远

  肇事汽车当场逃逸

  事发海口市白龙南路,母亲受轻伤,儿子已住院治疗

一辆黑色电动车倒在地上。南国都市报记者王小畅摄一辆黑色电动车倒在地上。南国都市报记者王小畅摄

  南国都市报7月16日讯(记者王小畅)“把那么小的孩子撞飞数米远,我们看着都心痛,肇事司机却跑了。”15日晚上8时10分许,南京游客徐女士在海口白龙南路的美舍路口处,目睹了一辆白色汽车将骑电动车的母子撞飞数米远,肇事司机没有停车救人,而是在众人招手拦车的情况下径直开走。

  当晚8时30分左右,在白龙南路的美舍路口处,聚集了大批的市民,他们正在围着一名民警反映事发情况,目击事故的市民情绪激动。路面上,一辆黑色电动车倒在地上,车头篮筐装有一个小书包,旁边地面上有一只黄色的童鞋。在电动车后方路面上有许多血迹,一直延伸出几米远,路面上还有一只同样的黄色童鞋。

  “小孩子可能只有三四岁,被撞飞到这只童鞋处,将近有十米远。”从南京来海口旅游的徐女士,事发时正巧走在附近的斑马线上。她听到“嘭”的一声,就看到骑车的母子飞出去几米远,小男孩倒在地上一动不动,可能是昏迷了。孩子母亲在地上挣扎了几下才爬起,脚上不停地流血,但是她什么都不顾就扑过去看小孩子情况。

  “那司机太没良心了,把人撞了就开车跑了。”徐女士气愤的称,肇事车撞到人后,车子稍微减速又继续开走了,“我们发现他要走,使劲招手可是他就是不停车。”徐女士还从一路人处听到,在快到前方红绿灯时,肇事轿车停车下来了一名男子,好像和司机互换了位置。

  现场目击者对肇事者逃逸的行为十分气愤,有的市民记下了肇事车车牌,有的市民帮忙拦下出租车,让母亲抱小孩子赶去医院治疗。一市民告诉记者,事发时,骑车母子可能是准备过斑马线,现在斑马线上还有被撞击后留下的刮痕。此外,该路口处正巧有监控,希望警方能够尽快找到逃逸的汽车司机。

  记者从美兰交警大队事故中队获悉,目前警方正在查找肇事车辆。被撞的母子伤情不一,母亲较轻但儿子需要住院治疗。警方呼吁肇事车主尽快自首。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规定,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