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塘一夜之间出现大片死鱼鱼塘一夜之间出现大片死鱼

  商报讯(记者吴平摄影报道)昨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接到群众报料,称感城镇生旺村一私人鱼塘饲养的淡水鳗鱼,一夜之间大面积死亡,鱼塘塘主损失严重,目前公安、海洋等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昨日2时30分,记者接报后,来到感城镇生旺村事发鱼塘看到,鱼塘占地面积约2亩,几个村民正在鱼塘里打捞死鱼。地面上堆着大量死鱼,由于目前还未知鱼死原因,鱼塘主只好用冰块将死鱼封存等待相关部门调查。

  据养殖户王朝富介绍,他于2012年开始养殖这批鳗鱼,再过一年便可上市出售,不曾想一夜之间鱼大面积离奇死亡。12日晚他休息前还未出现大量鱼死亡的情况,而13日早上,他在走鱼塘边上看到,鱼塘里有大量死鱼漂浮于水面上,他遂用网将鱼打捞上岸,“现在还在鱼塘里捞,捞了一千多斤出来了。怎么一夜之间就变成满塘死鱼,养了两年多从未出现这种情况,我怀疑有人向鱼塘里投了毒。”王朝富说,按照目前市场价,每市斤110元,大约损失20多万元,不含每市斤130元鱼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