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溪山已做好的防护坡(三亚新闻网记者 刘丽萍摄)鹿港溪山已做好的防护坡(三亚新闻网记者 刘丽萍摄)
鹿港溪山回应是在加固防护坡的同时,按照政府文件修建步行栈道(三亚新闻网记者刘丽萍摄)鹿港溪山回应是在加固防护坡的同时,按照政府文件修建步行栈道(三亚新闻网记者刘丽萍摄) 

  南海网三亚7月16日消息(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 刘丽萍)近日,南海网报道了《三亚鹿港溪山业主投诉开发商挖山毁林 开发商出示政府许可文件》引起关注,事后三亚市相关部门介入调查。7月16日,记者向三亚市吉阳区农林局获悉,经过核查和图址比对,确认该小区施工位置在项目“红线”范围内,且开发商具备三亚市政府、市规划局等部门批复的许可文件。

  据了解,京海成·鹿港溪山项目位于下洋田凤凰路段,集住宅、酒店、商业、公寓等为一体,是一个背山看海的高端小区。7月13日,该小区的多名业主向南海网报料中心反映,项目开发商不顾业主担忧挖山毁林,计划在小区倚靠的山上(下洋田岭)修建别墅,已有挖掘机在施工。

  13日,南海网记者实地走访发现,没有看到施工行为,但有一台挖机停在山脚下,走近查看该山体存在滑坡迹象。据该项目的工程部负责人任经理回应,该项目是响应政府的“双修”号召,在修建园林景观美化环境的同时,对半坡进行防护加固,以确保居民安全,因为此前多次出现滑坡现象,“这些工程都经过政府规划许可,具有三亚市政府、市规划局、市林业局等部门批复的许可文件”。

  记者从三亚市相关部门获悉,鹿港溪山项目属省重点项目,且京海成下洋田安置区改造属民生工程,三亚市政府同意将京海成下洋田安置区纳入“鹿港溪山”项目一并改造,并将项目整体容积率调整为≤2.5。

  对于是否超出项目红线范围,吉阳区农林局接到举报后立即介入调查。7月16日,该局相关负责人到现场再次核查,通过比对规划图址确认项目范围。吉阳区农林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接到举报后,他们多次到场调查,并与三亚市林业局核对,目前可确认该项目的施工位置确在规划范围内。

  相关新闻:三亚鹿港溪山小区毁林建别墅?开发商出示用地规划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