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澄迈男子喝醉后凌晨酒店身亡

  疑因呕吐物堵塞气道窒息而死

  本报讯 近年来,由于饮酒导致死亡的案例并不少见。日前,澄迈一男子醉酒后疑因酒后呕吐物堵塞气道,在当地一家酒店内身亡。夏季,不少市民都喜欢畅饮冰啤解暑,容易出现饮酒过量的情况。记者昨日从海口市120急救中心获悉,市内每天都会接到五六个因不同程度酒精中毒打来的求助电话。记者 张宏波

  7月11日晚,澄迈金江镇一男子李某在家喝过酒后,又和朋友来到当地一家酒店继续喝酒。12日零时半,酒局接近尾声,李某也喝醉了。在朋友的搀扶下,他在厕所吐了一会儿后被送到酒店客房休息。

  凌晨1时许,朋友发现李某出现异常,随即通知他的家人。家人赶到后,被李某当时的样子吓了一跳。“皮肤已经变色,整个人没有了知觉,手都变紫色了,叫他没反应,心脏不跳了,呼吸也没了。”李某的家人告诉记者,在抢救半个多小时后,李某最终还是离开了人世。 昨日,当地警方表示,李某可能是因酒醉后无法顺利排出呕吐物,导致呕吐物堵塞气道,最终窒息而亡。死亡具体原因仍待确认。

  因过量饮酒而造成不幸的事件并不少见。夏季天气炎热,三五好友相约喝酒消夜是市民的一种消遣方式,过量饮酒导致酒精中毒的市民不在少数。

  记者昨日从海口市120急救中心了解到,该急救中心平均一天会接到五六个酒精中毒的求助电话。求助者以年轻男性为主,年龄集中在20-30岁,求助地点多集中在市区。“每天都会接到酒精中毒求助电话,只是程度有所不同。”海口市120急救中心的一名医生告诉记者。

  医生提醒

  并非人人都适合喝酒,有高血压、脑溢血、血脂稠、心肌梗塞、酒精肝、肝硬化、肝炎、糖尿病、痛风等患者最好不要喝酒。另外,喝酒前应适量喝点糖水。醉酒后平躺容易导致呕吐物进入呼吸道,进而窒息死亡。应当侧卧,若出现抽搐、痉挛等症状,还要防止咬到舌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