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门派专家进行检查发现

  11部电梯中每部均有9项虚报

  专家及有关部门对吉宝佳园小区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南国都市报记者党朝峰摄

  南国都市报7月16日讯(记者党朝峰)16日上午,在海口市吉宝佳园业主代表们的监督下,两位专家对吉宝佳园住宅维修专项资金(以下简称“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结果发现,吉宝佳园物业存在使用专项资金但并未真正全部用于维修的情况。

  据了解,吉宝佳园物业公司去年通过“绿色通道”提取了110万元专项资金,主要用于小区内11部电梯的维修,且11部电梯每部的维修项目均有一样的27项。通过自查,吉宝佳园物业公司发现其中7项没有维修。

  16日上午,由通过公示的吉宝佳园小区业主代表们从专家库中抽取的两位专家以及海口市住建局资金管理处、维修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对吉宝佳园小区的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检查剩余20项发现,11部被维修的电梯中,每部均存在6项因时间原因无法做出判定,但也均存在2项没有进行维修。对此,海口市住建局资金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核算出吉宝佳园专项资金真正用于维修的金额,并对业主和物业进行行政调解,若调解不成功,只能通过法律途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