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禁停”警示牌下设停车点收费

  交警部门:将拖走金牛岭公园西门外路段违规停放车辆

警示牌下停了许多电动车警示牌下停了许多电动车

  本报讯 近日,家住海口市金岭路附近的市民张先生反映,金牛岭公园西门外的路边有人擅自收取电动车停车费。对此,海口市交警支队龙华大队工作人员表示,该路段属于禁停路段,他们将加大巡查力度,整治乱停车乱收费行为。

  实习生 胡娟娟 记者 罗晓宁 文/图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金牛岭公园西门,看到大门右侧的路边停满了电动车。一名男子坐在大树底下玩手机,有电动车开过来就起身指挥停车、收费。记者注意到,大树上挂着一块蓝色警示牌,上面标明“机动车道禁止停放电单车、摩托车,违者拖车处理。”落款是“海口市交警支队、海口市城管海垦街道中队”。而在该警示牌的下方又有一块红色的小牌子,写着“电动车充电2元”。

  该男子告诉记者,只要交1块钱就可以随便停车,他只是帮老板收钱的,刚来一个星期。记者询问为何在禁止停车的警示牌下设立停车收费点,该男子笑着告诉记者,“那块牌子是我们挂的”,随后便继续玩手机。

  金牛岭公园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最近确实收到很多市民关于电动车违规停放导致入园不方便的投诉,但是大门以外的地方不属于公园的管辖区域,他们也没办法。随后记者联系了海口市交警支队龙华大队,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金牛岭公园西门外的路段属于禁停路段,不允许停车,交警部门已经设置了禁停警示牌。对于记者反映的情况,他们将去现场查看,如果情况属实将进行严厉处罚。昨日下午4时许,上述工作人员致电记者称,民警在现场并未发现收取停车费的人,现场违规停放的车辆将拖走,并继续加强这一路段的监管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