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修的文锦路快要验收了 7段电缆8块警示牌却没了

  养护工人:损失12000多元;海口警方介入调查

  本报讯 海口市民侯先生兼职负责文锦路路灯的养护工作,最近他发现,该路段多处交通警示牌和连接路灯的电缆不翼而飞。询问附近保安得知,这些东西可能都被小偷盗走了。“刚修好的路,7段路灯电缆被偷,8块警示牌丢失。”侯先生说,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由于该路段未安装摄像头,希望知情者能够尽快提供破案线索。记者 黄婷 实习生 沈丽焕

  新修路段8块交通警示牌被偷走

  昨日,侯先生反映,新修的秀英区文锦路今年5月基本完工。他闲来无事,兼职负责该路段的路灯养护,7月9日上午,他来到该路段查看时,突然发现路边的8个交通警示牌不见了,只剩下地上8根支撑柱。此外,附近还有7段路灯电缆不见了。“每个警示牌长和宽大概80厘米左右,大的正方形状,3毫米厚。”侯先生说。

  “一块警示牌差不多有300元左右,小偷盗走8块,价值2000多元。”侯先生说,后来他听附近一建筑材料厂保安说,该批警示牌很有可能在今年5月就被偷了。保安说,5月22日凌晨3点左右,他巡逻到该路段附近时听到很大的动静,他怀疑这些警示牌就是那时候被偷走的。

  一个月后,7段路灯电缆又不见了

  让侯先生意外的是,文锦路7段路灯电缆也没了。侯先生说,据建筑材料厂保安介绍,警示牌被偷时,这7段电缆还在。可是到6月底就不见了。“这条路马上要验收了,没想到警示牌和电缆接连被盗。”侯先生表示,他们原本打算想尽快点亮路灯,以便完成公路验收工作,但突然发生偷盗案件,道路基础设施受损,必须重新检修安装。“被偷的路灯电缆差不多价值五六千块钱,加上工人费、维修费,损失共计约上万元。”侯先生说,由于小偷将电缆剪断盗走,目前他们才重新安装好3段路灯电缆。侯先生表示,因为担心警示牌再遭“黑手”,他把新买来的警示牌放在家里,迟迟不敢安装。

  昨日,该路段项目负责人曾先生表示,他们已经向海口市公安局秀英派出所报案,目前警方正在调查。“虽然没有找到偷盗者,但我们不会耽误后面的收尾工作,目前正在重装被剪坏的路灯电缆。”曾先生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