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老板在超市安了8个监控摄像头防盗,结果——

  不光20万多元香烟及现金被盗这贼连监控存储器都搬走了

被窃香烟存放的地方。被窃香烟存放的地方。
卷闸门被撬开处。卷闸门被撬开处。 

  这两天,海口的陈先生愁眉不展,原因是家里刚开9个多月的批发超市被窃贼光顾,价值20多万元的财物被盗走。

  就住对楼超市被盗没有人发现

  16日,陈先生夫妻带着记者来到超市。陈先生介绍,自家超市每天凌晨2时许才关门,虽然没留人看守,但他们一家就住在超市对面的三层小楼,睡前他总会格外留意超市的情况。13日凌晨,陈先生按时关了店门,溜达一圈后,大约3点多返家,从对面观察超市没有异常后便安心睡了,不曾想,再睁开眼,超市却失窃了。

  防盗失灵隐蔽处香烟席卷一空

  13日早上7时30分许,陈先生的爱人打开超市门,发现收银台一片狼藉,当即意识遭窃。经检查,他们发现在隐蔽处存放的价值198000多元的香烟被盗空,仅剩下一些红塔山和黄金叶较廉价的烟。收银台被撬开,2万多元现金丢失。随即,陈先生想到为了防盗而安装的8个监控探头,赶紧去查看电脑,却发现储存监控录像的存储器被窃贼一起搬走。

  精心策划木板掩人耳目撬侧门

  检查超市的过程中,陈先生注意到侧门处成堆的矿泉水被移动过,这才发现这扇卷闸门被人打开,上面的锁头被撬,留下一个大洞,而门外竖着三块木板,刚好可以遮挡路人的视线。“超市旁边就是一家木材加工厂,宽又长的木板一大堆,窃贼是直接就地取材。”陈先生分析,“这贼明显踩过点,我的烟放得很隐蔽,他拿了收银台的钱,然后就找到存货的地方直接拿烟,之后就是破坏线索,拿走了监控存储器,还猖狂地留下了一个长约40公分的作案工具螺丝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