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海南心在瑞典

  琼中女足老队员密切关注赛况

  南国都市报7月17日讯(记者敖坤)“这是整个琼中女足的骄傲。”17日晚,琼中女足第一批老队员王丽莉很开心,她为正在瑞典参加“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的小队员骄傲、自豪。

  从7月12日,队员们出发前往瑞典,王丽莉便通过微信及时关注球队的消息。从第一场首战告捷,到后面一场接着一场的胜利,每传回一个消息,王丽莉都将其转发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其他的琼中女足队员看到了也纷纷点赞。

  王丽莉说:“我们所有的琼中女足队员都为这一批小队员感到高兴,她们代表着琼中女足走向了世界,也让更多人关注了琼中女足,知道了琼中女足。这值得每个女足队员为之骄傲。”

  不仅是女足队员们。每次王丽莉回到家,她的爸妈就拿着报纸高兴地说:“琼中女足又赢了,这下是世界冠军了。”王丽莉听了笑着说:“看微信,我早就知道了。”

  王丽莉心里美滋滋的,父母当年曾极力反对她踢球,现在永远不会了。而将来,她也将继续从事与足球有关的事业,父母也一定会支持她。

  拿着手机,打开微信,隔一会儿就刷新一次,生怕漏掉一个信息。琼中女足教练肖山的爱人、助手吴晓莉就这样死死盯住手机,密切关注着从瑞典发回的每一个信息。

  由于种种原因,吴晓莉未能前往瑞典。不过,在海口,吴晓莉依然通过微信为女足队员加油。

  17日晚,吴晓莉连晚饭都不敢吃,守在手机旁边,静候来自瑞典的最新消息。“这几天来,每天都特别兴奋、高兴。”一个又一个好消息传来,这让吴晓莉异常高兴,“从4比2开始,一路高歌猛进,真的是没想到。也真的是特别开心。”

  通过前方发回的图片、短视频,吴晓莉说,“看得出对方球员的身高、体重都发育比较好,并且技术也非常不错,再加上他们的足球传统,所以我们赢球是比较有难度的。不过,我们的队员拼抢还是非常积极,体能上也占优势,这是我们能够取得胜利的关键。”

  决赛前夕,肖山特意给吴晓莉发来了一些感谢、道歉的话。吴晓莉说:“人虽然在海南,可是心早已经飞往了瑞典,在为我们的队员加油。不在现场,心里虽然遗憾,可为我们队员自豪、骄傲的心却是一样的。”

  背景资料

  琼中女足夺冠之路

  2015年4月25日,“2015斯凯孚(SKF)与世界有约希望工程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女足决赛中,代表海南出征的琼中女足以6:0大胜河北女足夺得冠军,并取得代表中国参加“小世界杯”之称的“哥德堡杯”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的资格。

  4月27日,琼中女足返回海口,此后在琼中、海口等地训练备战。

  7月12日,琼中女足一行从北京飞往瑞典。

  7月13日,琼中女足首战告捷,2:1战胜瑞典球队。

  7月14日,琼中女足5:0大胜哥德堡俱乐部队,赢得小组出线资格。

  7月15日,琼中女足6:0狂胜对手瑞典博格比队,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

  7月16日,琼中女足4:0战胜瑞典SAVEDALENS-IF2队,顺利进军八强。

  7月16日,琼中女足在八强中点球4:2击败瑞典Furulunds IK队,挺进四强。

  7月17日,琼中女足在半决赛中5:2击败瑞典HammarbyIf DFF

  1队,挺进决赛。7月17日的决赛中,琼中女足在点球大战中最终以4:3战胜瑞典阿卡德米女足,获得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