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火的渔船着火的渔船

  7月17日下午17时许,临高县调楼武莲后水湾发生火灾,一艘渔船着火后,殃及另外一艘渔船,经过消防、边防和渔民的共同扑救,目前火势已得到控制。所幸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当天下午17时30分许,临高县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武莲后水湾有两艘渔船发生火灾,请求支援。该大队随即出动3辆消防车和19名官兵赶到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看见,边防官兵和渔民正在利用消防手抬机动泵对火情进行扑救,而且明火基本被扑灭。着火的渔船约有20吨,其中一艘渔船已基本烧毁,另外一艘渔船的驾驶室部分被烧坏。随后,消防官兵出动水枪对阴燃部分进行灭火,以防火势再次燃起。

  临高消防官兵介绍,这次火灾多亏了渔民使用手抬机动泵自救,手抬机动泵是提升农村火灾防控最直接、最有效、最经济合理的方法,既有利于农村自防自救,也有利于消防队下乡灭火取水。

  据被烧毁的船主称,他也不清楚,渔船为什么会起火,该渔船造价约30万元,现在都烧毁了。

  对于着火原因,当地村民猜测可能是村里拜神烧香蜡烛引起的,不过村民的猜测并没有得到有关部门证实。

  目前,火灾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