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下午,三亚天涯区桶井市仔村的违建被“放倒”。7月17日下午,三亚天涯区桶井市仔村的违建被“放倒”。

  7月17日下午3时许,随着“轰”的一声巨响,位于三亚天涯区桶井市仔村的3号高层违法建筑被“放倒”。截至下午7时许,当日被全部拆除2栋违建,面积近1.2万平方米。据悉,此次将在此处拆除12栋违建,总占地面积5243.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87万平方米。

  据悉,该违法建筑群位于三亚湾新城项目内,由于该区域处于城郊结合部,离三亚湾和凤凰机场都很近,交通便捷,地势优越,风景优美。少数心存侥幸的投机者便打起了抢建的主意。致使这一个自然村违法建筑严重,总面积约22万平方米,而且高层集中,体量大,密度高,栋距小,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

  据现场执法的三亚天涯区城管局相关人员介绍,此区域的违法建筑普遍由本地人出地、外地人出资,合伙联营建造而成,均属于框架结构。该区之前均已按法律程序对各户主下发了《强制执行决定书》,近日将全部依法拆除。据了解,当日拆除的1号违建已建至十二层封顶,框架结构,占地面积975平方米,建筑面积9750平方米。3号违建已建至九层封顶,框架结构,占地面积246.5平方米,建筑面积2218.5平方米。

  而这12栋违法建筑于2009年初先后起建,违法建筑起建地基时,便有辖区城管执法人员进行制止,先后给涉事居民下达《接受调查询问通知书》、《责令停工通知书》、《处罚告知书》、《处罚决定书》等通知,但涉事人员对此置之不理,在一年多时间里和执法人员玩起“猫抓老鼠”的游戏,

  2010年至2011年初完工。这些违法建筑中,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有1.3万平方米,最小也有近2000平方米,最高的有13层,对于城乡结合部而言属于高层建筑。

  当日下午,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的违法建筑已装修,有的尚处于毛坯状态。其中几栋违法建筑里,没有看到任何家居等物品,整栋楼都是空空荡荡。附近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有的违法建筑从建成到现在,几年时间里都没有任何人来居住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