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寅希和自己制造的酷炫电动跑车陈寅希和自己制造的酷炫电动跑车

  红色主调的外观、流线型车身、自动车门……乍一看还以为是价值几百万的跑车,仔细一看原来是酷炫电动跑车,而这辆车的车主是海口一名不经传的小伙陈寅希。近日,他设计这辆电动跑车在网络上走红。7月17日,陈寅希接受南海网记者采访,讲述这辆跑车制造经过。

  跑车灵感来源于玛莎拉蒂

  7月17日上午,记者在陈寅希父亲在海口开的玻璃加工厂内看到了网络上热传的跑车,远远看去还真抢眼,外观红色是主色调,黑色车窗设计在顶部,流线型的线条美感十足,车体宽大霸气,车身特低,底盘距地面仅有四五厘米,两边车门还是用摇控操作。

  据陈寅希介绍,这辆车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玛莎拉蒂“鸟笼”跑车,他比较喜欢那一款车的车型。于是结合该车的理念和自己的想法,设计出该车的外观。而外观设计从画草图到电脑设计花了半个月时间。然后从网上淘来电动机、车轮胎、控制器、后桥等配件,还从市场上购买了镀锌方管做底盘大架,外观就用玻璃钢做材料。

  造车耗费他半年业余时间

  “这辆电动跑车花费了我3万多元,这些钱都是我平时省下来的。”陈寅希说,这辆车是他制作的第二辆,在第一辆车失败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才制造出来的。而且这辆跑车基本上都是他一个人亲力亲为。

  陈寅希告诉记者,这辆车制造的过程用了半年时间,由于急着参加今年的车展,他只是把外观造型组装完成,而车内装饰都还来不及做。

  事实确是如此,当陈寅希打开两边车门就能看到,车内部完全还没有装饰,底盘能看到镀锌方管焊接的大架,电动机启动开关还装在一块小木板上,用手能够操作车子前进或后退。

  初中开始喜欢汽车设计

  陈寅希今年27岁,平时在自家开的玻璃加工厂上班,主要是帮父亲管理厂子日常事务,每个月家里按时将5千元的工资打到工资卡上,由于自家工厂开办多年,生产正常运营,日常管理都没有太多的事情。

  而陈寅希从小喜欢绘画,初中时就喜爱上汽车并开始买汽车杂志自学汽车外观设计,2006年上大学时,他高考分数超出一本线很多,本来可以选择更好的学校,可陈寅希只想报汽车设计专业,当年在海南招生这个专业没有,最后只好报读了华南农业大学的“汽车工程”专业。

  现在说起这个专业,陈寅希还是认为这个专业教的太杂太笼统,他只想一心学汽车设计,所以大学四年总共只读了三年,其中有两年的时间基本都是在自学汽车设计,主动要求休学后就回家在自家工厂上班。陈寅希说,这也是父母的本意,希望他慢慢熟悉业务后接管父亲的担子,继续把自家工厂做好,这一做就是四五年。

  但陈寅希喜爱汽车设计,工作之余他还是在钻研汽车设计方面知识。2014年初,他用业余时间,花自己的工资设计制造一款喜爱的小微汽车,确切地说算是组装,只是外观要按自己思路设计造型,但组装到一半,自己又感到不理想就放弃了。“这辆电动车跑车的设计,我还是比较满意。”

  梦想是为汽车公司设计新车

  问及陈寅希的梦想,他说,尽管自家工厂效益还好,父母也希望他今后继续把玻璃加工厂做大做强,可自己还是想要有汽车制造公司能够给他一份设计的工作,工资多少他并不要求太多,只是想让他的这个汽车设计喜好与专长能得到发挥。

  陈寅希还透露,下一步他还想约几个汽车发烧友联手打造一辆真正的跑车,不是用来违法上路飚车,而是通过造辆真实的跑车,与相关汽车厂商合作,使个人汽车设计技术得到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