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一女婴被弃美舍河边

  家人留字称生活所迫

  该女婴属早产儿,黄疸超标其他正常

  南国都市报7月18日讯(记者胡诚勇)7月16日晚,一名刚出生10天左右的女婴被遗弃在海口美舍河边的一块草地上,所幸有市民发现,女婴被及时送往医院妥善安置。至于弃婴的原因,家属在女婴身边留的一张字条上称:“因生活所迫”。事发后,辖区警方已开始介入寻找女婴的家人。

  16日晚9点半左右,一名在附近散步的市民发现有人在美舍河边丢东西,走近一看发现被丢下的居然是个婴儿!该市民赶紧报了警。

  晚上9点45分左右,辖区和平南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后,除了在婴儿旁边的塑料袋中发现一包婴儿的衣物、尿片、奶粉、奶瓶之外,民警还发现了一张手写纸条,纸条上写着:“女孩于2015年7月6日出生,因生活所迫无法养活,请好心人收养”。但除了这纸条外,再无关于婴儿身份的任何有效信息。之后,海口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也赶到了现场,并将这名女婴带回医院照顾。

  18日上午,记者来到海口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据医生介绍,该女婴被送到医院后,经查,该女婴属早产儿。目前,孩子的其他身体指标都比较正常,就是黄疸超标。这两天,医院会定期将女婴放进蓝光治疗箱内进行治疗,预计一个星期左右,女婴的黄疸指标能降到一个正常范围。医生同时介绍,根据该名女婴肚脐上的结扎口判定,她应该是在正规医院出生的。

  据了解,海口市人民医院并没找到跟这名女婴相符的新生婴儿信息。海南省中医院、海口市妇幼保健院等医院也称,在他们医院没有出生相似信息的一名女婴。截止目前,还是没有找到孩子的父母。如果最后实在找不到孩子的父母,待该名女婴恢复健康后,只能将其送往福利院收养。

  辖区和平南派出所民警杨才发表示,家属若在生活上遇到困难,可通过合法途径向有关部门或社会寻求救助,而不应该将婴儿遗弃。弃婴行为是违法的,希望女婴的父母能知错能改,尽快出面承担起抚养婴儿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