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男童病情趋稳转入普通病房

  爷爷拿治病的钱救孙子

  家属急盼警方尽快找到肇事司机

  警方正在收集嫌疑车辆证据

小守被父亲抱出重症监护室。小守被父亲抱出重症监护室。

  南国都市报7月18日讯(记者王小畅 文/图)18日上午,在事故中受伤的男童小守(化名)病情趋稳转入普通病房治疗。在父亲把小守抱出ICU病房大门的一刻,多名亲属激动得泪水直流,问着“阿侬,好点了不?”小守睁着一只眼睛,头上包着厚厚的纱布,面对眼前大人的哭泣和问候,他一脸的茫然。

  受伤男童病情趋稳

  17日,《南国都市报》报道了小守的遭遇后,引起广大读者的关注。15日晚8时许,他搭乘母亲的电动车,在经过白龙南路的美舍路口处的斑马线时,被一辆往南行驶的白色越野车撞飞出数米外,母亲李女士脚踝部受伤,缝了6针;小守伤情严重,出现右侧颞部硬膜外血肿、脑疝等症状,经手术后,在重症监护室观察治疗至今。

  18日上午,南国都市报记者来到海口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在过道处,李女士一瘸一拐地边走着边电话和医生沟通让小守转入普通病房。因为小守的病情趋于稳定,转入普通病房治疗,费用可以减少一些,让他们压力也减轻一点。

  庆幸的是,手术后小守病情趋于好转,18日上午,小守被父亲从ICU抱到普痛病房。李女士忍着脚痛站在床边看着儿子,脸上的愁云一时散去。“阿侬哪里痛?跟妈妈说。”小守用小手指着睁不全的右眼说“眼睛痛。”随后,一名护士拿着一瓶药水走到床头,正准备挂上支架时,小守突然哭闹起来“我不打针,我不打针”。看到这一幕,李女士和旁边的爷爷奶奶又都擦拭起眼泪。

  爷爷拿自己治病的钱救孙子

  李女士是儋州人,丈夫是定安人,两口子五年前来海口打拼,平常靠打零工和摆地摊维持生活,一个月的收入也就两千多元,还要花600元在白沙门下村租一间房子。小守今年5岁,已经上幼儿园。生活的负担让这三口之家的日子过得并不轻松。“很累,压力很大。”李女士摇着头说,现在肇事司机逃逸,治疗的费用都是他们自己承担,目前已经花了近四万元,这些钱都是向亲戚朋友借的。后面的治疗还不知道怎么办,希望警方能够早日找到逃逸的肇事者。

  “如果找不到司机,我们只能倾家荡产来救孩子了。”年逾5旬的小守爷爷王先生叹气地说。他是事发当天晚上接到通知的,当时他和孩子奶奶想搭车去海口,可是在农村晚上没有车。那天晚上,他俩一夜都没有睡,“我在抽烟,她在哭。”第二天一大早就搭班车去海口。

  16日上午9时左右,王先生和妻子赶到医院,小守已经动完手术进了ICU,他俩没能看到孙子。听到儿子在四处筹钱后,他从包里拿出两千元交给孩子。“这笔钱是我备着拆左腿钢板的,但现在救孙子要紧。”王先生称,他大约两年前在家里干活时不慎摔断左腿,那时手术后安了钢板固定,花了一万多元。这两千元是他这两年存下来,备着做拆除手术用的。6月份时,他去医院咨询能不能拆除腿上的钢板,但因为天气炎热,医生劝他等天气稍凉一点再动手术,所以才把这两千元省下了。

  王先生哽咽地介绍,小守是他的长孙,如果找不到肇事司机,他们农村人没什么钱,但倾家荡产他们都要救这孙子。

  亲属急盼找到肇事司机

  小守的舅舅气愤地称,他也是一名司机,撞了人怎么能不下来救人,就这样跑了呢?他认为司机的这种逃逸行为,除了要他承担小孩子的治疗费用,还要让其向他们家人道歉。警方应该追究其相应的法律责任。现在已经几天过去了,他们还从周边店铺调取监控视频交给警方,可是他们还没有听到什么进展,希望警方能够尽快破案。

  18日上午,记者从美兰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有关民警处获悉,该案件还在调查当中。对于是否已经找到嫌疑车辆,该民警没有明确表示,称正在收集相关证据。此外,当天目击者给记者提供了一辆嫌疑车的车牌,尾号是309。警方敦促肇事司机尽快自首。

  据了解,《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规定,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