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山镇财政所灵山镇财政所

  “财政所很快就要拆了,为什么还要浪费钱来装修呢?”昨日,海口灵山镇一居民致电本报反映此事。对此,灵山镇财政所负责人称,目前还没有接到拆迁的通知和具体时间表,由于房屋排水系统损坏,不得已才进行装修,得知要拆迁后已停工。

  市民反映 拆迁在即,灵山镇财政所还花很多钱装修

  昨日上午,一海口市民向本报反映,海口灵山镇财政所的办公大楼在拆迁在即的情况下,还花很多钱来装修。早在约前两年,灵山镇附近的棚户区和城中村就已陆续开始拆迁改造。“据说除了镇政府办公楼,镇政府大院内的所有其他的楼都要在今年9、10月份拆迁,其中就包括灵山财政所所在的那栋5层楼房。”该市民称,尽管灵山镇政府大院其他部门的办公场所都使用了有些年头,环境较差,但只有财政所在今年对办公楼进行装修。

  调查 财政所办公楼已被涂上拆迁标志,刚经过装修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海口美兰区灵山镇政府大院采访。灵山镇政府一名退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早在一年多前,灵山镇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就来到镇政府大院进行改造“标号”工作,位于大院内靠右侧的灵山镇财政所大楼被用红色油漆涂上“K67”的标志。而大院内的其他办公楼也依次被用红色油漆涂上“K68”、“K69”、“K70”等标志。海口美兰区灵山镇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解释,凡涂有红色标志的建筑物均被纳入拆迁计划。

  当地居民告诉记者,虽然灵山镇财政所的办公楼早在去年就已确定被纳入灵山镇片区棚户区改造范围内,但该所还是在几个月前启动了装修工程。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在灵山镇财政所一楼办公室门外,摆放着装修剩余的3箱未开封的土黄色地板砖,而在该所的会议室里,新的门窗已安装完毕,墙体和天花板也已粉刷了白色涂料。虽然现场没有装修工人,但仍摆放着装修用的铝合金梯子和一些木材。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灵山镇改造项目是从三年前开始的,目前安置小区已经建好了。”

  回应 为解决漏水问题而装修,得知要拆迁后已停工

  “按照规划,灵山镇政府确实要拆迁,但什么时候拆还要等研究决定。”海口美兰区灵山镇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灵山镇政府大院范围内的建筑确实要拆,但具体时间目前并不确定。

  既然要拆,那为什么灵山镇财政所还要装修呢?“我们装修前还没有接到确定要拆迁的通知,虽然有关部门去年已用油涂漆上拆迁标志,但是到目前仍不知道什么时候拆。”灵山镇财政所一位张姓负责人称,装修工作是从今年5月份开始的,目前已装修结束。“原来的墙体剥落很严重,地板也破裂了,最主要的问题是给水排水系统损坏,水管全部烂掉了,漏水严重,今年不得已才委托一家郑州驻海南的设计室规划装修,合同上的装修费用是11万多元。”

  张姓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灵山镇财政所的装修主要集中在会议室,是为了解决之前的严重漏水问题,同时进行了粉刷墙体、铺地板、安装门窗和重新建设给水排水系统等工作。“上周听镇里领导说可能9、10月份要拆迁改造,目前已叫装修工人停工,并做了结算,支付了6万元的首付款。”至于今后还要不要再结算尾款,该张姓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既然要拆迁了,那就不再继续装修,没有做的就不做了,就算已结清了。”(实习生 林郁鸿 记者 刘泽飞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