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海口7月18日讯 (记者郭景水)记者今天从清华大学海南招生组获悉,清华大学今年在琼录取19人,其中理工类录取16人、文史类录取3人,我省今年高考理工类第一名、海南中学毕业生何声楷同学被录取到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经济与金融(国际班)专业。

  据了解,今年我省高分段考生报考清华大学非常踊跃,其中全省理工类前十名考生中6人报考,文史类前十名考生中2人报考。清华在海南今年的招生计划是12人,鉴于优质生源报考踊跃,考生填报专业分布合理,在确定好理工类分数线为877分、文史科分数线为898分后,清华大学特意在我省增投了计划,最终实际录取人数比计划增加7人,扩招比例超过50%。

  今年清华大学在我省投放2个贫困专项招生计划,临高中学的林芊、陈俊志两位同学通过该招生计划圆了清华梦。

  清华大学今年首次在海南投放“核工程与核技术”定向专业招生计划,同时,清华大学的金融、建筑、电子、电机、自动化等专业报考持续往年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