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中山街道取缔占道经营遭摊贩暴力抗法。海口中山街道取缔占道经营遭摊贩暴力抗法。
海口中山街道取缔占道经营遭摊贩暴力抗法。海口中山街道取缔占道经营遭摊贩暴力抗法。 

  南海网海口7月1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丽娜 特约记者 陈安宇)7月19日上午9点,海口市龙华区中山街道组织城管、联防、街道干部60多人,对公园路中旅社门前外依法取缔占道经营。面对执法,两名摊贩暴力抗法,并抓伤追打城管队员。

  据了解,当天上午在公园路中旅社门前一带,商贩们纷纷搭起帐篷占道经营。见到执法人员的到来,其中一个摊贩采取突然袭击的手段,猛勒街道工作人员脖子,击打其头部、脸部,而在联防队员将其控制后,该摊贩又极力挣脱,追打城管队员,致一名队员面部、耳部、胸口多处有不同程度的受伤。

  据龙华区中山街道负责人介绍,此前,这些摊贩经常把摊位摆到中旅社走廊的外面,街道执法队多次对他们进行教育劝导,但个别摊贩仍然置若罔闻。当天的取缔行动一开始,就有两个摊贩情绪非常激动,不顾一切阻挠执法,并对工作人员进行了肢体攻击。同时,该两摊贩不断辱骂、恐吓、威胁执法人员,煽动一些人围攻执法人员。在冲突中,中山街道干部和城管队员始终保持理性和克制,并及时报警处理。目前,两名肇事摊贩已被带到中山派出所。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