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17岁男生溺亡

  是家中独子,两同伴曾施救没成功

  南国都市报7月19日讯(记者杨琼文)7月19日上午8时,琼海市石壁镇南星村委会凤首村一位妇女到万泉河边洗衣服时,看到河里漂浮着异物,她想起18日下午有一位男学生在上游游泳时溺水失踪,马上打电话报警。

  “我们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将溺水者打捞上来,经过其亲属辨认,该遗体正是18日下午溺水失踪的学生叶某某。”琼海市公安局石壁派出所黎教导员说。

  7月18日下午3时半许,高二年级的学生叶某某和8位同伴一起到琼海市石壁镇南星村委会的万泉河中游泳,9人均下水,因河水湍急,不懂水性的叶某某到了河中间后发生溺水,他在水里一边挣扎一边大声呼救,两位伙伴见状,游过去想施救,但因叶某某太用力挣扎和河水湍急,两位伙伴施救未成功,叶某某随水漂流大约100多米后失踪。

  “我们大约是在下午3时40分接到报警,然后迅速赶到现场,并组织当地村委会干部和村民一起施救。”黎教导员说,“因河水太湍急,给搜救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我们都是身穿救生衣和开快艇进行搜救。”

  黎教导员告诉记者,搜救人员从18日下午3时多一直搜救到将近19日凌晨零时,因夜里天黑无法搜救,才暂停。19日上午6时,搜救人员又继续在河里搜救,但一直没找到叶某某,直到那位妇女发现了尸体并报警后,我们就把遗体打捞上岸。

  南国都市报记者来到叶某某等人游泳的地方,发现该河段两边都是河砂,河中的水流很急。据南星村委会的一村民说,这里的河水很急,当地村民都不敢到河中游泳。

  据了解,溺水身亡的叶某某家住石壁镇石壁村委会,现年17岁,就读琼海市长坡中学高二年级,是家中的独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