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蓝图一张表下好三亚一盘棋

  9月底完成“一张蓝图”大体工作

  海南日报三亚7月19日电(记者况昌勋)为破解规划多头编制、审批复杂、行政效率低下等问题,三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扎实推进“多规合一”工作。今天,三亚市召开“多规合一”领导小组全体会议,计划今年9月30日前把各部门和各区的主要空间规划落实到“一张蓝图”上,在此基础上还将搭建一个多规共享的“1+N”规划信息平台,合并统筹政务审批平台,形成“一张表”管理机制。

  目前,三亚市已经成立由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张琦为组长,三亚市长吴岩峻为常务副组长的“多规合一”领导小组,制定了《三亚市“多规合一”工作实施方案》。根据实施方案,三亚市将以城市综合战略目标为导向,着力于各部门规划在空间上融合协调,包括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基本农田保护规划、林地保护规划、水资源和湿地保护规划等资源环境约束型规划,水、电、路、气、通信、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规划,以及城乡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等空间规划,全面梳理并统筹解决各类规划内容重叠、空间冲突、管理复杂等问题,并协调好农垦系统用地和特殊用地与规划实施管理的关系,把各部门和各区的主要空间规划落实到一张蓝图上。同时,搭建一个多规共享的“1+N”规划信息平台。

  此外,三亚将通过“多规合一”信息管理平台与全市审批一体化平台对接实现一个政务中心收件,各部门通过子业务管理系统对接“多规合一”信息管理平台,开展多部门联动审批,最终实现各委办局审批意见汇总到“一张表”,由政务中心全市审批一体化系统输出审批意见“一张表”,大幅度提高行政审批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