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抓获挟持人质男子(警方供图)警方抓获挟持人质男子(警方供图)
法制时报女记者李松梅正在跟挟持人质男子对话(警方供图)法制时报女记者李松梅正在跟挟持人质男子对话(警方供图)

  南海网海口7月2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孙令正)南海网记者7月20日从海口警方获悉,7月20日13时许,海口警方接报称:秀英区秀华路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1区有1名护士被劫持。接报后,海口警方立即调集特警、消防以及秀英分局等警力迅速赶赴处置。

  警方到现场后发现,一男子手持一把长度30厘米左右的折叠刀,将该科室1名女护士劫持。现场民警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稳定该男子情绪,以确保人质安全。15时许,解救组民警抓准时机,迅速冲入房内将该男子制服,成功解救人质。解救过程中,被劫持人质和犯罪嫌疑人均没有受到人身伤害。经查,犯罪嫌疑人陶某(海南东方人),曾因打架斗殴在广东乐昌监狱服刑,2012年刑满释放。

  据秀英公安局刑警大队庞队长介绍,犯罪嫌疑人今年26岁,由于感觉之前在广东的监狱不公,所以7月19日,他从东方坐车到海口,早上便买了一把刀,到省医院观察。最后确定在内分泌科病房作案。当天中午,等病房来往人较少的时候,便劫持了一名护士。据嫌疑人交代,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是想通过此事引起社会的关注。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另据海南日报微博报道:

  #突发#【惊险!一男子挟持护士 海口女记者充当人质救人】今天下午,在海南省人民医院秀英留医部,一名男子持刀劫持一名护士,声称要见记者。在此过程中,法制时报女记者李松梅充当人质,引导当事人开门,特警迅速冲进去解救人质,目前当事人已被控制。(记者 李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