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吸毒仔盗窃后驾车撞警车

  弃车逃跑九个月后落网

  海口秀英区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8年6个月

  本报讯 35岁的海口男子王某某伙同他人在工地实施盗窃,被民警拦截,他驾车撞上警车后弃车逃离现场,民警缴获其盗窃所得赃物以及大量毒品。王某某在逃脱九个月后,因为吸食毒品被强制戒毒而落网。日前,海口秀英区法院以非法持有毒品罪判处其有期徒刑8年6个月,并处罚金9000元。通讯员 李娇萍 记者 李美香

  2014年3月13日22时30分许,王某某伙同洪某某驾驶套牌的本田小轿车窜至海口秀英区某小区工地盗窃后驾车欲逃离现场,被接到报案赶来的民警拦截,王某某驾驶车辆撞上警车后弃车逃离现场。民警当场从该轿车上缴获两人盗窃所得赃物及王某某的棕色男式挎包一个,挎包内有大量毒品疑似物以及现金10167元、手机一部等物品。经鉴定,缴获的毒品疑似物检出含甲基苯丙胺成分的毒品185.1641克、含氯胺酮成分的毒品154.2克、含海洛因成分的毒品0.9841克、含咖啡因成分的毒品0.6924克、含氯胺酮和咖啡因成分的毒品0.6530克。2014年11月24日,民警获悉王某某因吸食毒品在海口市公安局强制戒毒所接受强制戒毒,次日将其刑事拘留。

  海口秀英法院认为,王某某明知是毒品,而非法持有含甲基苯丙胺成分的毒品185.1641克、含氯胺酮成分的毒品154.2克、含海洛因成分的毒品0.9841克、含咖啡因成分的毒品0.6924克、含氯胺酮和咖啡因的毒品0.6530克,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持有毒品罪,应依法予以惩处,遂依法作以上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