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警方将嫌犯陶某控制。图为警方将嫌犯陶某控制。

  7月20日中午,海口一男子窜到海南省人民医院劫持一名护士,当地媒体一名女记者充当人质交换时,特警迅速冲进去将人质解救,嫌犯当场被控制。据悉,被劫持人质和犯罪嫌疑人均未受到人身伤害,一名警察在解救人质过程中受伤。

  当日下午,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对案件进行了通报。据介绍,20日13时许,海口警方接报称秀英区秀华路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1区有1名护士被劫持。接报后,海口警方立即调集特警、消防以及秀英分局等警力迅速赶赴处置。

  警方到现场后发现,一男子手持一把长度30厘米左右的折叠刀,将该科室1名女护士劫持,声称要见媒体记者。现场民警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稳定该男子情绪,以确保人质安全。15时许,法制时报女记者李松梅隔门与嫌犯交流并愿充当人质,引导嫌犯开门,解救组民警抓准时机,迅速冲入房内将该男子制服,成功解救人质。解救过程中,被劫持人质和犯罪嫌疑人均没有受到人身伤害。一名警察在解救人质过程中,不明原因受伤。

  经查,犯罪嫌疑人陶某(海南东方人),曾因打架斗殴在广东乐昌监狱服刑,2012年刑满释放。

  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26岁的陶某,由于感觉之前在广东的监狱不公,7月19日他从东方市坐车到海口,20日早晨买了一把刀,到海南省人民医院观察,最后确定在该医院内分泌科病房作案。当天中午,等病房来往人较少的时候,陶某便劫持了一名护士。据嫌疑人交代,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是想通过此事引起社会的关注。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