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经济“半年报”成绩喜人

  定海大桥年内通车核电投产告别缺电

  南国都市报7月20日讯(记者孙学新)横跨南渡江,连接海口、定安和澄迈三市县的定海大桥年内将建成通车;我省旅游发展总规下半年将编制完成;10月份昌江核电投产后,全省电力将基本平衡……这些大动作,将为我省经济发展打出漂亮的组合拳。这是记者今天从我省2015年半年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电力:10月份后将基本平衡

  今年上半年,我省经历了历史罕见的严峻缺电形势。7月份,最大电力缺口73.8万千瓦。8月份,西南部电厂首台机组投产后,电力缺口降至8万千瓦,10月份昌江核电投产后,全省电力将基本平衡。

  交通:文昌至博鳌高速将开建

  省交通运输厅负责人在会上透露,今年海南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完成投资125亿元。

  万宁市石梅湾至大花角旅游公路、定海大桥两个续建项目已进入投资高峰期,确保年内建成通车。铺前大桥、琼中至乐东高速公路、海棠湾至亚龙湾段公路扩建等开工项目正在全力推进。下半年,文昌至博鳌高速、横线高速、文昌至铺前公路等重大项目将开工建设。

  水路方面,新海滚装码头计划年底投入试运营,凤凰岛邮轮港二期工程15万吨级泊位计划今年8月投入试运营。

  旅游:发展总规将编制完成

  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下半年,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将编制完成旅游发展总规,推动颁布实施旅行社、导游人员两部法规,出台促进海南旅游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同时,要加大旅游对外开放力度。争取“全球免签”等更多优惠政策落地。

  民生:确保今年减贫8万人

  会议提出,下半年要突出抓好城乡环境整治、棚户区和农村危房改造、“菜篮子”工程建设、十件民生实事、提高城乡居民收入等重点民生工作。上半年,我省拨付3.4亿元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用于支持市县精准扶贫。会议要求,确保全年减少贫困人口8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