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上午,海口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在海口警备区礼堂举行。经海南省军区党委研究决定,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任海口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  7月20日上午,海口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在海口警备区礼堂举行。经海南省军区党委研究决定,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任海口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

  7月20日上午,海口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在海口警备区礼堂举行。经海南省军区党委研究决定,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任海口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

  孙新阳在会上表示,今后将在海南省委、省军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履行好把方向、抓大事、解难题的职责,与市委和警备区党委班子一道,尽心竭力地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驻市部队官兵及亲属。努力当好党管武装的“第一责任人”、军事斗争准备的“排头兵”和双拥工作的“带头人”团结带领警备区广大官兵,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绝不辜负省委、省军区党委的重托和驻市部队官兵的期盼。

  孙新阳表示,要进一步增强管好武装、建好武装、用好武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按照习近平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指示及省委和省军区的部署,筑牢听党指挥的军魂意识,瞄准能打胜仗的强军目标,保持作风优良的政治本色,坚定强军信念,投身强军实践。

  孙新阳表示,要切实扛起党管武装工作的政治责任,努力提高党管武装能力水平。坚持把武装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目标统一规划,把民兵预备役建设纳入党委政府工作内容统一部署,把武装工作经费纳入地方财政预算统一解决,把国防教育纳入全面教育统一实施,把基层武装工作纳入党政工作内容统一考核,确保党管武装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孙新阳还代表海口市委市政府向海口警备区官兵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多年来积极支援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海口正处于“十二五”收官,科学谋划“十三五”的关键时期,各项工作已经到了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时候,我们正抢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棚户区改造新政、全省“多规合一”三大机遇,发挥生态环境、经济特区、国际旅游岛三大优势,坚持以生态领规划、以项目保增长、以棚改促建设、以“双创”抓管理、以真心惠民生、以铁腕转作风,努力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城市、大南海开发的区域中心城市和海南“首善之城”。

  孙新阳说,实现海口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必须要做到谋发展不忘固国防,抓建设不忘兴武装、惠民生不忘子弟兵。他表示,将进一步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聚力谋求军民整合深度发展新篇章,以军政一体、军民融合、军地共赢的大局意识,切实履行好党管武装的第一责任,做到军队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

  ,打造出海口富有时代特征的双拥品牌。

  海南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刘新宣读了省军区党委任职批复。他在讲话中首先对海口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给予国防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刘新要求,海口警备区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和特点规律,自觉服从服务大局,同时充分发挥党管武装的引领作用、警备区人武部的主体作用、军地各级的协同作用,通过凝聚军民融合式发展共识、完善军民融合式发展法规、拓展军民融合式发展范围等工作措施,科学统筹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争创军民融合式发展实践范例。会上,海口市委常委、海口警备区司令员彭军介绍了海口警备区基本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林海宁,海口警备区参谋长谭龙凯、政治部主任杨礼文参加任职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