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文娇 (家属提供)常文娇 (家属提供)

  昨日,市民柴先生向本报求助,称其患有抑郁症的妻子常文娇7月12日早上出门后失去联系,再也没有回家,希望知情人士能提供线索。

  柴先生与妻子常文娇都是河南省南阳市人,两人结婚十年,有一个九岁的女儿,目前居住在海口市坡博路的富仕公寓。柴先生告诉记者,妻子常文娇在女儿出生时患有严重的产后抑郁症,脾气变得异常古怪,不爱说话,但吃完医生开的药后就不再闹情绪了。这几年妻子在金盘一家药厂上班,自己则是一家驾校的教练,日子一直过得平平淡淡,直到去年,妻子从河南老家返回海口后抑郁症复发。

  “她去年夏天因为弟弟结婚回了一趟河南老家,回来后整个人都变了。不想干活辞掉了工作,整天在家什么事情都不做,时常一个人坐着发呆,自言自语,做菜也经常忘记放调料或是炒糊。我问她怎么了,她却说没事。”柴先生告诉记者,他曾带着妻子去看过中医,但是病情一直反反复复,妻子出门时常丢包、丢手机,有时候甚至迷糊得找不到回家的路,好几次都是大半夜才回到家。

  “那天是7月12日,我早上5点多就出门工作了,8点多往家里打电话一直没人接,我以为她出门锻炼还没回来。晚上下班回到家发现她还是没回来,我就跑到小区物业那里查看监控,监控显示她当天早上7点22分从小区大门离开。”柴先生说,妻子经常出门晨练,他找遍了妻子常去晨练的公园,问遍了海口所有的亲戚朋友,都没有任何消息。无奈之下,他只好向警方和媒体求助。“她可能不记得回家的路了,失去联系那么多天,我担心她会有危险,希望好心人可以帮我早点找到她。”柴先生说。

  据柴先生介绍,31岁的常文娇身高1米53,短发,河南口音,皮肤略黑。离家时身穿黄色衬衫、白色裤子、塑料鞋子。右手手背上有一处两公分长的条形疤痕。如有市民知道常文娇的任何消息,可拨打本报热线66700110提供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