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水中桥桥面塌陷“吞噬”一辆汽车引路人围观。(三亚新闻网记者沙晓峰摄)7月21日,水中桥桥面塌陷“吞噬”一辆汽车引路人围观。(三亚新闻网记者沙晓峰摄)
7月21日,水中桥桥面塌陷“吞噬”一辆汽车。(三亚新闻网记者沙晓峰摄)7月21日,水中桥桥面塌陷“吞噬”一辆汽车。(三亚新闻网记者沙晓峰摄) 

  南海网三亚7月21日消息(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 沙晓峰)“水中桥桥面塌陷,‘吞噬’了一辆汽车。”7月21日,三亚崖州区市民吴先生向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报料称,昨天持续降雨后,一辆私家车行驶其上,竟然和桥面一起塌陷。对此,三亚崖州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水中桥是崖州大桥施工时建造的便桥,并不符合防洪标准,以前也曾出现过类似情况,持续降雨导致水位上升,直接影响了桥的安全性。

  市民报料:水中桥桥面塌陷“吞噬”一辆汽车

  21日下午,三亚崖州居民先生反映称,崖州宁远河上的水中桥塌陷,一辆小车掉入塌陷区域。“实在是太吓人了,开车开着都能掉进去。”吴先生说,连日来的降雨导致水中桥被淹,河水淌过桥面,小车应该是冒险驶过该桥时陷入塌陷区域的。

  当日下午4时许,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来到了水中桥发现,从该桥东侧桥头附近开始,已有50米左右的桥面塌陷。而在塌陷区域中,一辆黑色小轿车被夹在了塌陷的桥面石板之间。车体损坏明显,两侧车窗及挡风玻璃碎裂,小车旁边还散落着一些小车内的物品。

  路过的市民告诉记者,小车应该是淌水过桥时发生事故的。“这几天下雨,整个宁远河河水都涨上来了,昨天上午整座桥已经被河水淹没了。”吴阿婆告诉记者,昨天下午她还来过一次水中桥,根本无法通行。“那个时候,车子还没有掉下去,但是人和车都走不了,路都看不清。”

  “小车应该是晚上从桥头上桥,准备过桥的,但是开到桥中间就和桥面一起塌陷了。”吴阿婆说。

  记者调查:水中桥3年前曾塌陷

  实际上,这并不是水中桥第一次出现坍塌情况。“水中桥3年前就已经塌陷过一次了! ”当日,据现场的一位居民张先生表示。随后,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2013年8月初,该桥桥梁被大水损毁,桥梁中部有50余米的断裂,桥上的防护栏也悉数不见,桥下的数个桥孔被冲垮。而桥的两侧都是淤泥和一些被洪水冲出来的水坑、碎石。

  据当时水中桥旁的值守人员表示,他们在值班时发现桥梁上面有一部分水域的水平面低于其他地方,发现桥梁被水流冲坏。到了第二天水流彻底泄下去,才发现桥毁严重。

  针对此事,当年,三亚市有关领导曾要求,为确保市民安全,每到汛期,公路局、安监局以及镇里要进行联动,都要有人到位值班,既要注意大隆水库水位的安全,也要注意下游市民的安全问题。

  部门回应:水中桥是便桥一直主张拆除

  当日下,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在三亚崖州区政府三防部门了解到,黑色小车是20日晚8时左右随桥面一起塌陷的。随后,有关部门立即赶至现场,并在水中桥两头设置了警戒线及砂石路障,阻止通行。对于桥面塌陷的原因,初步估计系由于持续降雨,河水水位上涨,而水中桥的桥孔又太过狭小,水流冲击力对桥的安全结构造成了影响。“不止这一座桥,还有一座村里面的桥也塌了。”

  有关负责人坦言,水中桥此前也确实出现塌陷。“这本来就是一座便桥,当时崖城大桥施工时用来供市民通行的,并不符合排洪要求建设的,崖城大桥建成后应该拆除,但是考虑到目前这座桥仍有不少两岸运送蔬菜的菜农使用,仍有一定的使用价值,一直也没有拆,相关问题还在论证当中。”三防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一直主张拆除水中桥。

7月21日,水中桥桥面塌陷。(三亚新闻网记者沙晓峰摄)7月21日,水中桥桥面塌陷。(三亚新闻网记者沙晓峰摄)